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與我
2006/07/17 19:39:02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夢與我
蕭淑華

我每天睡覺時,都會做許多夢,有些夢我醒來後還會記得,我常會不由自主地思考著夢中的情節,從中去了解自己和周遭的環境。

我的夢幾乎都是身歷其境、精采無比的電影,像和自己生活有關的、和自己生活無關的、會成真的、與事實結局有差距或剛好相反的、和過去或未來的夢具情節連續性的、亂七八糟沒什麼道理或規律的、性奮的、羅曼蒂克的、恐怖的、哀傷的、悲憤的、痛苦的、快樂的、幸福的、和古代或古代人有關的、和沒去過的外國或沒見過的人有關的、和鬼有關的、和戰爭或災難有關的、和外星人或未來世界有關的、和神有關的等等。

我在夢裡可以很安全的歷經許多驚險、恐怖、悽慘的遭遇,擁有許多難得的寶貴閱歷。尤其是那些能引領我新的人生方向與願景、給我生命或生活靈感、教我問題解決、提醒我該注意卻沒注意的人或事的夢,會讓我變得異常的聰明而有智慧。更特別的,是那些可以和神交流的夢,常常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給我極大的啟示。

有時我在夢裡,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所以有時我有充分的自主性,可以很靈活地轉換夢的情節,或決定要不要再繼續做下去。

我習慣自己去理出夢裡的可用資訊,因為我不認為有誰會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所以我並不太相信別人的解夢,因此就算有時我會對人透露我的夢,但我並不會太在意別人的反應或評論。

我很感激我的夢,也很喜歡睡覺,就算有時睡過後,因為在夢裡過度活躍,反而會覺得更加疲憊或腰酸、背痛、脖子僵硬。

我常常覺得神在白天看顧我,在夜裡啟發我,讓我活在一個神奇的世界裡,不管白天或晚上都忙得很有意義,所以我很喜歡我的生命和我自己,也很關心別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35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