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的骨+愛的肉
2010/01/11 20:02:07瀏覽368|回應0|推薦4
A.情的骨

猶記小橋初見面...相見
你我相知情無限...相知
執手相看兩不厭...相惜
萬種柔情都傳遍...相愛
我心已許終不變...相守

B.愛的肉

柳絲正長 桃花正豔..花草
雲也淡淡 風也倦倦..風月
山也無言 水也無言..山水
在你眼底 在我眉尖..心中
天地為證 日月為鑑..神靈

C.三部曲

桃紅柳綠
雲淡風柔...情生
山水如恆
眉目印情...情定
天地為證
日月為鑑...情守

D.分析

柳絲長,別有妙意
這起首,起得巧妙

絲,意纏綿
長,不絕=常,不變

結構完整
有頭有尾
有骨有肉


就成了這一首歌:有配樂的[一剪梅]



《我心已許》

原唱:蔡幸娟
作詞:瓊瑤 作曲:陳耀川 編曲:張乃仁



猶記小橋初見面

柳絲正長 桃花正豔

你我相知情無限

雲也淡淡 風也倦倦



執手相看兩不厭

山也無言 水也無言

萬種柔情都傳遍

在你眼底 在我眉尖



我心已許終不變

天地為證 日月為鑑

我心已許終不變

天地為證 日月為鑑

天地為證 日月為鑑




這正是:梅花三弄之[水雲間]片尾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e55&aid=367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