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不是我呢
2013/05/06 01:39:39瀏覽956|回應1|推薦39


樂透:為什麼不是我呢 (特權)

獎金:我也要,我也要 (公平)

殺頭:為什麼偏偏是我 (倖存)


這是人類願望與慾望的三個層次

人人都想當皇帝,又害怕被砍頭

折衷之道便是所謂的民主與平等


從生物社會學來看大部分的交配權

只是少數或唯一的雄性領袖的專利

一夫一妻的制度是一個有用的發明

雖然現在被歸咎是壓榨女性的設計

但是婚姻制度保障了多數次等男性

婚配與傳宗接代的比較公平的機會

因為如果不加以道德與法律的限制

所有的女人只會選擇漂亮和有錢的

如果女人許的願可以實現其中之一

光是布萊德彼特就可以讓許多男人

丟掉老婆或是交不到女友或戴綠帽

人人都想當皇上人人都想要有特權

做為那個唯一能和公主結婚的王子

在自己的王國中不受限制隨心所欲

甚至是不受法律道德與習俗的規範

擁有無上的權利作之君親師與上帝

國民都是你的印鈔機女人都是嬪妃

確實,高等動物中都是君權統治的

只有少數的支配者擁有所有的資源
 



所謂的公平,說穿了就是保護弱者

讓他們能夠生存與生育讓族群壯大

有足夠的勞動力與對抗外族的武力

這是一種族群求生存中學到的策略

公平可說是次等階層的策略與保護

經常弱勢的競爭者會要求公平競爭

那麼一點機會也沒有的又要怎麼辦

他們需要的不過是最基本的生存權 

 

以上的三層次適用於各種不同領域

比方說消費型態,頂尖大眾與弱勢

或是求愛三階段,王子武士與奴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e55&aid=7263742

 回應文章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不行嗎?!
2013/05/08 11:49

酷老:

依此篇論述 

延伸一個思維: 三人行不行?!

男 女 男

女 男 女

如這三人  其中一人為自己

這樣的"共和目的" 很值得深論

等您的高見  得意 

Hee55(hee55) 於 2013-05-08 12:59 回覆:

B革命造反的

A起哄的

C看戲的

ABA中的B是皇上,就像受孕的那隻精蟲
A是我文裡的武士,要求公平民主的權益

以體力來說,一男抵數女
以性來說,她需要好幾個他才吃得飽 

朋友提示過一句話:存在就是真理
人際組合,怎麼奇怪的都曾發生過
不需要自我設限,記住這一點
因為,月亮底下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只要把它運轉得很好
任何奇怪的事
我都不會驚訝的 

祝福!

Hee55(hee55) 於 2013-05-08 14:13 回覆:

男女愛,或說

是極度排他的

若深愛一個人

會在心中形成分身

去抵擋任何一個外人

不管對方是誰!

所以我說

愛(無分別的才是愛)和愛情

根本是兩碼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