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
2007/01/12 00:31:41瀏覽341|回應0|推薦7

春離

 

我的歌聲啞了嗓  被迷失的春天遺忘

 

小雨下的灰茫 

 

分不清妳濕漉的臉龐

是淚珠不捨回忘  還是淫霏的冰涼

 

總在失去時才感到心慌

腦中盡是妳離去的景象

 

我連悲傷也無法唱

只能用沙啞的音嗓

 

憑弔我的愛情已死亡

 

 

夏荒

 

從你的眼裡我看到裂黃沙漠

酷炎的風暴捲進我的心窩

 

在寧靜世界釀成災禍

 

在撒野過後

 

一夕間被黃沙掩埋的荒謬

只見殘垣斷壁的失落

 

甚至不見一池綠洲

 

你像高高在上的烈火

完全不懂我內心的愁

 

燒的我體無完膚已是枯萎的花朵

乾黃的髮梢年上帶著黃沙的熱風

迷失在這片沙漠

 

秋碎

 

午夜兩點半

我聽到摔落一地的期盼

 

秋風吹著蕭瑟的幽暗

捲起龜裂落葉的感慨

我的心早已息滅

 

這城市的黑夜

像無情的風吹過轉黃的點綴

也帶走我胸腔裡的破碎

 

像大衣包裹著冷漠的眼淚

灑落在大街小巷讓人昏醉

 

貓的身影從牆角跳落

隨即在盡頭隱沒

 

想起妳安靜的生活

從我身邊悄悄的走過

 

如秋

 

稍有疏忽就溜進下一個冬

 

 

冬冽

 

霜風從窗縫吹入

煞時凍結我心跳的無助

 

外頭的雪飄的輕忽

發顫的手在日記頁上數著天數

 

第三百六十五

 

正要走進下一年之初

 

你從未交代清楚

可慢長的等待好苦

 

我已經讓寂寞進駐

對著鏡子看眼中的空無

 

手腳冰冷發痲喘息倉促

 

偶爾拿著冰刃劃開熱血才能暫時解除

解除我為麻痺神經而乾冷的痛苦

 

我在瀟瀟的冬夜種下冰封的毒

等待你春天回來時的腳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xo6&aid=64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