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藥社會
2006/11/17 22:44:55瀏覽352|回應0|推薦5

人生充滿了無數迷惑與堅持
我們一路走來見到的是同一顆太陽與月亮

每天起床照鏡
是一天天變大,成熟,老朽的自己

小時候老愛看著天空莫名其妙的變化

卻在變大後忘了這樣的樂趣
成熟後沒時間去享受這樣的單純
老朽後沒力氣抬頭一望

藍天白雲何時成為腦中回憶慣性
月夜星斗不再是如此清析的潔靜
話語中充斥著理性與現實的論調
稚嫩的嗓音隨著腦中思考而粗糙

然後

當哪天會發現自己不再是自己
只是個為別人而行動的魁櫑似

活的日復一日
過的年復一年

然後

我只想用火祡點根菸
聞一下霎那的火藥味

有沒有一點樂聲
能夠讓我復甦

讓我能在變大後記起藍天的美麗
讓我能在成熟後有時間回味單純
讓我能在老朽後有力量抬頭一望
離開這個充滿禮貌性的火藥社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xo6&aid=54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