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年的最後一天
2023/01/02 13:41:39瀏覽365|回應0|推薦0

(行動佛殿在楊梅 那天的雲變成棉花糖  )


心得

 

2022年的最後一天,回思過去一、二、三、四年之種種,

腦海中滿滿的行動佛殿

滿滿的財神會館與文殊院

 

感恩金剛上師、佛菩薩、護法的加持

弟子慚愧,一直靠著金剛上師、佛菩薩、護法拉著,時時提點弟子,無量的加持、除障,不讓弟子走偏,才有今天的我

 

但弟子不爭氣,佛殿圓滿了,工作壓力變大,時時煩惱帶在身上、掛在臉上,漸漸的把世間法看得比佛法還要重要,一身的我執我見,常把煩惱掛在臉上,身心常不自在,漸漸影響到功課甚至是健康。慈悲的金剛上師,常常請師姐以及工作經驗豐富的師兄來開導弟子,甚至有一次還是加持美食讓我吃飽了再坐高鐵回去…

 

很慚愧,我常常是這次上師加持、或是師兄姐開導了,好了一段時間,過一陣子煩惱又來,上師慈悲加持,好了一陣,過幾天又來…

 

深思

1.行動佛殿「放下」二字,上師常常指導的,居然忘記!只能說自己還沒學會

2.佛法不離世間覺,工作努力爭取是一定要的,但不應執著,第一名/最後一名都是因因果果,好好的依教奉行才是正解

3.為何需要上師一次一次的提點和加持?加持為何無法延續?

 

檢討根本原因

「三時之中,行住坐臥、處事,三業不相應」的關係,這樣要如何成就呢…

 

現在是2023/1/1,我在總會參加拜懺法會,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懺罪積福,一切光明,藥師寶懺中提到…「至於今日,凡有所為,皆不稱意,當知悉是過去已來,惡業遺報所致,是故今當勤求懺悔」我還在努力中,新的一年以一顆慚愧之心,與大家分享和共勉。

 

振宇 與師兄姊們分享

2023/01/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tc&aid=17802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