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禿女日記 為什麼要跟網友說自己是禿頭?
2006/06/27 14:57:35瀏覽223|回應1|推薦4

昨天上PTT,碰到一個網友,她是女生。

跟她是在美容版認識的,我們都碰到一樣的困擾,一樣上版去求救,一樣尋找有相同遭遇的同伴。

她看到我暱稱裡有XX禿X,就問我,為什麼妳敢讓別人知道自己是禿頭。

我一時答不上來。

她問我有沒有交男網友,我說有。「他們知道你是禿頭嗎?」她問。

他們知道。

事實上,我刻意地取特別的暱稱。我會用一些字眼表達自己的女性美,表達我自己的性格;但是這些字眼,一定會和「禿」或者有禿頭意味的詞放在一起。我想讓人知道,雖然禿頭是我身體的特徵,但我同時擁有其他獨特的外在或內蘊的美。

於是,在bbs上搭訕我的男生,如果有細心留意我暱稱的涵義,他們就不會排斥和一個禿女做朋友。當然也會碰到沒頭沒腦來搭訕的膚淺男子。他們大多不懷好意。我故意跟他們說我是禿頭,他們就馬上噤聲了。

我和那女網友說,我不怕讓人知道我禿頭。我生來如此。就如有人生下來就是美人胚子,有人卻缺眼缺鼻。我不否定我的短處,也不會埋沒自己的優點。要是因為禿頭而畏畏縮縮,不敢見人,那麼交不到朋友,就不是因為別人不喜歡妳,而是自己將自己埋沒了。

上天賜與的身體,我們只能無條件接受。但一個缺點不會把我們的生命糟蹋掉。人生的下一步是好是壞,永遠無法判定。

我不隱瞞自己禿頭,仍交到不錯的網友。

其中一個正在追求我。

我希望有一天能不再禿頭。更希望不論怎樣,都能擁有充滿信心的自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328439

 回應文章

Vibgy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7/27 19:03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