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穩一點,走遠一點
2007/08/27 02:18:52瀏覽197|回應0|推薦8

開車原來也是人生哲學藝術。面對日日攀升的油價,難道就不開車了嗎?我最愛的他剛開始也真是為了省油,總是在幾百公尺前甚至一公里處看到紅燈就放下油門慢慢滑到燈號誌前,在滑行中他最期待的是在他慢慢的滑到燈號誌前時已由紅燈變綠燈,當然也要前面的車配合,那他就不用再踩煞車耗在紅燈前浪費油和製造髒空氣了,果然他真的省到了油,別人一公升油可以走13公里已算了不起了,他卻總是走到16公里左右,是不是該給一個省油逹人的封號呢?

聽來很簡單是吧!就是多一點技巧,只是已慣於開快車的我甚至是你,可以試試,真是難啊!難的不是你怎麼把車開到號誌前剛好是綠燈,難的是你怎麼耐住性子,不顧車後的喇叭聲和看著你身旁一輛輛車超過你開到你前面,因此我總是只能用一公升的油走12公里,總是趕得上油價上漲的抱怨風潮。多花油錢是小事,學不到他因此練就而成的沈穩個性卻是大事,如果我能如他開車般沈穩一點,耐心一點,我會不會離我的夢想更近一點呢?

事實證明是的,現在的我總是在又不小心開快車時及時的提醒自己:油價漲了啊!離夢想越來越遠了啊!..一個月下來,油錢真的省下不少了,最重要的是處事更是圓滑了,當然離夢想越來越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