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雜錄2009
2009/05/10 22:52:13瀏覽736|回應0|推薦4

  這星期是母親節,我卻必須拋夫棄子的北上上課,家庭的聚會我成了缺席者,婆婆問女兒"媽媽為何沒回來?煮了好吃的菜!”。就連女兒的二舅舅、三舅舅也來電,說生病很久的阿媽也回台中來。面對家聚,面對生病的老母,甚至面對女兒,都有些微無奈的愧疚,只是...我不得不去!老師都犧牲假期來上課了,學生的我豈可因此而缺席。

  相對地我卻在另一方得到溫暖的感動回饋,學校的老師為了慰勞我們辛苦的上課(特地請大家吃披薩,其實老師才辛苦,除了授課外,還安排請專家來演講,甚至在同學導讀的英文paper上不斷給予鼓勵式的教導指正。)

  當然年輕同學妹妹的祝福也是挺感動的。尤其是我們那一團師大美食團的夥伴們。乾杯!彼此加油吧!你們是優秀的。

  女兒,媽媽很抱歉每兩星期假日都必須拋棄你唸書去,我也只能利用假期前週五的夜晚與你小聚於高鐵的雅樂雅,接受你學校為你準備送給媽媽的康乃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93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