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月中華時尚料理-巷弄美食
2015/04/30 00:20:57瀏覽5976|回應1|推薦12

無錫排骨,照片是朋友的,來不及看美姿

2014.12.8

自己向來很少介紹美食,因為不是專長,不過北上若是與苓莉聚會,總是會吃上好料,這是去年北上參加中山樓的年會後,隔天的網聚美食會,東家當然是苓莉。

從二二公園附近的膠囊旅館狂奔到尚月中華時尚料理是需要一點時間,捷運出口後還要走一段巷弄小徑才看得到尚月,真的是藏身在靜謐的住宅區巷內的美食。

到場時已無緣見到那道聳立無錫排骨名菜的美姿,美食專家早已點好菜色,圍一桌聊起來,專家淘淘地講解各道美食特色,我則默默地坐在偶像身旁。

聽說尚月的老闆曾經是彭園的大廚,為了自己的理想,而開設了這間屬於自己的餐廳「尚月La Luna」。店家裝潢走明亮簡淨風格,餐具質感簡約,很適合那種假日家庭聚會的小館,為何我家(台中)巷弄如此貧乏吃不到這種中式餐館美食呢?

到底有幾道?早就忘光光了,好像有無錫排骨,陽澄蟹黃豆腐煲,客家小炒,雲南椒麻雞(有嗎?),豆酥鱈魚,百和蘆筍蝦仁,湘臘高麗菜,金沙茭白筍,皮蛋魚片湯,酥炸銀絲卷,尤其網路上瘋狂讚歎是這道叫皮蛋魚片湯,捲捲魚片遇熱湯後猶如朵朵花開綻放,湯頭鮮美。

吃著道道美食,聽著朋友的電腦議題對話,我默默遙想小時侯老爹總愛帶我上台北在中華商場的小館吃吃。

感謝苓莉,才能領略台北的巷弄美食。

[尚月中華時尚料理]

台北市松江路194巷4號

搭捷運至行天宮站1號出口上來後,過班馬線至對面,(對面是星巴客與御書園)

然後往前走第二條巷子(巷口是永豐銀行與台北富邦銀行)轉入

左方第一棟公寓一樓即是尚月餐廳

無錫排骨,原以為是東坡肉

客家小炒?

陽澄蟹黃豆腐煲

湘臘高麗菜

炸銀絲卷

百和蘆筍蝦仁

金沙茭白筍

豆酥鱈魚

皮蛋魚片湯酥

捲捲魚片遇熱湯後猶如朵朵花開綻放。

但我拍失敗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2632285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3:30
拍得不錯啊!還看得出來是朵花讚啦!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