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也行12-壁山觀景台
2014/12/01 20:55:35瀏覽644|回應0|推薦12

2014.10.10

說也奇怪橋仔吃完飯,天氣還是不太好,到達壁山依舊飄雨起大霧,觀景台風好大,我幾乎是站不住,還好我夠胖勉強地撐住拍了幾張照片,就立馬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我想晴朗天氣(夏天)站在壁山眺望應該是不錯的景緻。查了資料,壁山有三條步道,連結塘岐的登山步道,另一端連接上村至芹壁,則有兩條步道。不過3天行程趕趕趕,是走不了步道。

【壁山】

壁山海拔294公尺,是馬祖地區最高山,山上碉堡林立,最高點的指揮部為北竿防禦核心,與南竿相互呼應,箝制整個馬祖海域,是馬祖列島軍事重地之一。由於指揮部設於山頂,目前壁山營區仍然戒備森嚴,民眾與遊客均不得進入,並嚴禁向營區攝影。

 北竿指揮部下方的公路旁,設有一座觀景台,是北竿為最佳的眺望點,當天氣晴朗無雲時,憑欄遠眺位在大沃山下的后沃村、濱海而立的北竿機場、晶瑩細緻的塘后沙灘、熱鬧繁華的塘岐街道,及附近島嶼螺山、蚌山、無名島、峭頭、大坵、小坵等,盡入眼簾;霧季時,山頭在濃霧籠罩下隱約縹緲,猶如置身人間仙境。

山下就是我即將前往的后沃村與大沃山,那個遠方的島嶼,

另外那條長長的道路應該是北竿機場的跑道

風雨交加,壁山應該是北竿最高的山吧!冷支支

其實後方的壁山軍營是不能拍的,我只拍標示

壁山觀景台還好有圍欄,不然風真的很大

冷可冷,非常冷,想起午馬之歌,來去下一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942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