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旅行前的一場車禍
2018/06/08 23:19:03瀏覽2686|回應11|推薦27

2018.5.29

前一天探勘台中轉運站路線,原訂8:01前往桃園機場的車次,因擔心塞車而改訂搭7:51 的統聯客運,竟然在在89.9公里處,碰一聲撞擊,力道不小,暈眩當中,玻璃碎裂聲四起,接著司機從前方傳來微弱聲音,"誰來幫忙打電話叫救護119(110),我被卡住了",我看著身旁的女兒的傷勢,因前座椅子有微後仰,女兒又低頭看手機,整個臉撞擊到前座,還好只有嘴唇內部輕微流血及眼鼻之間輕微淤血,倒是頸與肩之間,撞擊力道過大以致當下疼痛不已,手臂當場顯現出紫黑的淤青,詢問女兒狀況後安心不少。

隔壁旁的女子鎮定的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與報警,並詢問司機傷勢,有點擔心司機先生,試圖往前要看只見到司機駕座破窗全毀,司機被卡在駕駛座動彈不得,等待期間環顧同車人員,有人血流滿面而不知,有人四肢撞擊淤青,約半小時左右,托吊業者先到,企圖要先搶救司機,接著救護與消防人員到,還好司機只是手臂有傷還可以行動,直接由救護送醫;其餘人等,經詢問當場受傷嚴重者直接坐救護車送醫,輕微者下車等待車子接駛。

下車後,站在由托吊業者拉出的安全空間(第一次站在高速公路上等待),看著人員忙進忙出的安排後續送醫、接送機場、搬行李,後來空檔時間,我趁機跑到車頭觀看車子受傷程度,前面窗戶完全撞擊到爆裂,再往前看四台中(大)型貨車,一共四台車連環追撞,還好客運司機中間有感覺在踩剎車,不然後果一定更嚴重。

大約11點多,統聯接駁車終於來,但只到中歷休息站,休息站由另一台車接送到機場,途中名為蕭站長的人士為在場16位留下姓名、電話、搭乘班機、何時回國等基本資料後,到第二航廈後,蕭站長陪同多位到第二航廈歷新醫院就醫,孤單的母女倆人在第一航廈下車時雖有統聯小姐陪同前往醫院,但沒什麼鳥用的醫療詢問並沒有解決當下的撞擊疼痛,只給一些冰敷建議,但基本冰塊設備還得跑去跟Burger King要,無言!統聯小姐送走我們後就快速閃人,無語的我們只好邊冰敷著衛生紙包冰塊邊辦登機手續,再自行解決午餐,等待飛往另一個國度-日本。

雖然很慶幸全車平安,但對女兒感到報歉難得畢業陪伴母親旅行,就碰上無妄之災的車禍,恐怕日後的陰影是必然存在的。

車禍至今,幾點感觸 :

1、回國已3天了,統聯客運公司基本的電話慰問一通也沒有,填寫的資料是留什麼用的啊!嚴重懷疑統聯是否有幫乘客保險?

2、查看新聞報導,車禍疑似客運司機未保持安全距離,以致發生連續追撞事故,試想整車人滿懷快樂心情出國玩耍,卻因一場車禍斷送行程,一切費用(機票、住宿、團費)卻是乘客各自承擔。同樣是駕車者從盛岡搭大巴回仙台,看著人家日本的大巴至少保持200公尺的車距,小心翼翼地環顧四周車輛。

3、正如同寫信給同事所言,車禍撞擊力道過大,竟有種生死一瞬間的離別感,面對無法預知死亡紀事的生命,在旅行過程中就會某種程度的放縱意識,例如恣意探索旅途中的風景、放任品味美食佳餚、盡情參與祭典盛會。

相關新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23264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6:29

好在沒事,

祝福平安喜樂!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24 01:31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關心,還算平安玩回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0:36

這車禍看起來滿嚴重的

還好人都平安也按時出遊

可說很幸運

大笑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24 01:33 回覆:
謝謝展迎風關心,還算平安回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18:35
平安就好~好哩加在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45 回覆:
謝謝關心,真的好佳在!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09:33

哇 真的好可怕 

所幸有驚無險 平安是福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48 回覆:
謝謝小茉莉關心,旅遊平安真的很重要,年紀大快走不動時,卻想要看看世界!

kuo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18/06/11 09:16
人平安就好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50 回覆:
謝謝kuoli關心,跳島文快生出來啦!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8:35
真驚險,也蠻可怕的
還好沒有影響旅行,同二樓彥林格友的回應,還是去看醫師比較心安!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53 回覆:
謝謝卡娃思關心,我女兒有讓她去看醫生,我因為工作與醫生門診時間有點難橋,不過會去看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15:52

哇,好可怕! 我還記得去年初蝶戀花旅遊團的遊覽車撞山壁,一下子死了36個老年人。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56 回覆:
謝謝寧靜姐關心,真的幸運!旅遊有時真的需要一些好運.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08:34
所幸均安,吉人天相。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57 回覆:
謝謝Charles關心!還好平安!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08:58

哇~這...真是驚險,但是您和女兒〈冒險〉出國,萬一情況不是當初您想的樂觀,外國醫藥費與回國搭機都是一個大問題哩~

PS:我姪女懷孕想回國待產,卻上不了機...,而日本的醫院也不是我們想看診就可看診的,聽她說起來還蠻麻煩的耶~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1:01 回覆:
謝謝Olivia關心!還好平安回來!當時真的很緊張女兒狀況,一直有留意她的狀況.有去藥妝看,但不知有什麼去淤傷的藥,應該來查看看.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06:28
若發生強烈的撞擊,
建議您最好還是去醫院做詳細檢查,怕有後遺症。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1:03 回覆:
謝謝黃彥琳關心!女兒有看醫生,頸椎有些拉傷,要做些復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