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嘉義.草嶺旅行插花應援團-草嶺
2017/05/24 17:25:40瀏覽1107|回應0|推薦26

2017.5.15

提早一小時用餐(11時),是為了到草嶺走步道,吃完午餐後,天氣突然開始飄小雨,但還是且戰且走,可能不是假日,車子行駛超順原預記2小時的車程,1個多小時就到了,更幸運雨停了,大巴到不了的山區,必需改搭2台小巴,1號車的楊經理沿途介紹草嶺風景,不過我只記得草嶺西門町從頭到尾只要3分鐘。

原來的行程只有安排蓬萊瀑布,楊經理覺得蓬萊瀑布可看性不高,加料安排水濂洞、青蛙石這條路線,恰巧此條路線因921地震損毀近日才開放。果真此行走下來,城市肉雞的我可真累斃了(肌肉痛了三四天),還好車上有登山杖輔助,小巴到達某一登山口,楊經理大致講解後就放生大家,水濂洞路線下坡路段多,走沒多久右大腿就拉傷,不過年紀大的志工都沒在喊,我也不好意思鬼叫,沿途忍痛,尤其有一段鐵梯超級峭,走此鐵梯時兩肢小腿早已抖不停。

楊經理有特別交待,走到青蛙石要特別抬頭仰望才能看見牠的美,埋頭走路的我路過觀景台時,楊經理的擴音聲才從山下傳來,要我們抬頭看青蛙石,我只在原地拍了幾張照片,聽說觀景台位置才看得青蛙石全貌,我懶得往回爬(是爬不回去),一直往山下會車地走去。下山出口也就是水濂洞所在地,可是水少的可憐,不像想像西遊裡的福地洞天。

接下來到蓬萊瀑布,完全沒有意志力想走,還好只有10分鐘路程且平坦,只是到達瀑布現場因為在施工也就沒辦法再往上爬,只得拍一些殘瀑照紀念。

最後回到草嶺街上的楊經理的店,楊咩咩介紹苦茶油好處並招待苦茶油料理(薑爆雞肉、高麗菜、麵線),美味好吃,我當場也就敗了1大桶裝3500元附贈1小瓶裝,錢沒帶夠的我只得選擇貨到付款。

導遊陳小姐催促大家上車,車程2小時,回到車上才起大霧,超Lucky,一日遊的天氣竟意外沒干擾到,志工媽媽說老天保佑,晚餐繞去草屯的雙喜婚宴會館用餐後踏上歸途。

感想:偶爾參加插花團也不錯,可以認識不同志工、不同風景,尤其嘉義草嶺一遊連貫了走過宜蘭路線段。



彎延上山去,楊經理說起草嶺七村,有些村落因九二一地震埋村,看著遠方不免泛淚,

對山敬畏,對人祈福,往生極樂淨土,生者則平安 

在此開始爬

下坡段

陡路...抖腳...

溪水邊涼

繼續抖...

曲流這段風景美,只不過沒力氣拍景...

鐵梯...陡到底耶...哎唷我的媽

往青蛙石路上

壞掉的步道

青蛙石,只能走到牠的下面才看得到牠的下巴樣貌,遠遠是看不到的

青蛙石

風化

山下遊覽車

水濂洞

水濂洞

完全沒花果山寨fu,但一定要拍自戀照

蓬萊瀑布碑

看到中間切過的水沒?

蓬萊瀑布??

施工中,無法往上爬

吊橋處涼

楊咩咩介紹一新苦茶油

大霧

草屯的雙喜餐廳,菜色也不錯,還是一樣,還沒吃完,菜就搬到隔壁桌

還好累到扒完飯就只想吃西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293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