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身心挫敗的音響世界-10
2007/03/16 02:18:55瀏覽87|回應0|推薦0

令人身心挫敗的音響世界-10

       也是這麼的簡單開始的

        有一陣子我常與有關音響的從業人員們在一起聊天。這開始於有人問了我個問題,『那些器材在規格上有標準嗎?』、『那些能以理論去驗證嗎?』。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始的,這也是在上面提到的是有關於涉及到在傳統上測量的問題。在今日我們知道,如果我們對某事物有什麼疑團時,只要上網,無論多少總是能在網際上找到一些答案的。但是針對於有關聲頻音響在傳統上之核心類比量測方面的問題,你將會發現要在網路上去找到有關於聲頻標準的資訊,是幾乎是不可能的。

        Bohn 先生在他的那篇文章內是這般所述說到的甚至於在任何地方都沒能發現什麼蹤跡與能夠回答的,是否一個標準存在的「根本問題」、「要到那裡去才能找到它呢?」、和「它的費用是多少呢?」。而這些問題比今天現存需要回答的那些問題的答案都還要更簡單的多啊!不是嗎?

         我們不能要求所有的從業人員都是專業科系的並學有所用的,但是即使是專科學有所用的還是會有疑問和難題,那這時要怎麼辦呢?你或許會利用現在的科技所發展製造出的電腦上網遨遊、搜尋、查閱些資料。大家不都是這樣的嗎?人在家中或在辦公處所用電腦上網遨遊、搜尋、甚或尋求解答的支援。

        Dennis A. Bohn 先生說:在數週之間,我為了試圖求得答案,透過網路e-mail和在網上衝闖,但是我並沒有受到幸運之神的照顧求得到答案。既沒有測試儀器的製造商,也沒有聲頻組織機構有經歷的聲頻設計者們提供個解決問題的辦法。對於大多數我的電子郵件,都是有去無回。很顯然的是,某些人士覺得對於這麼樣的一個簡單的問題是認為沒有回答的必要,在某些優秀傑出人士的心態上可能是這樣想的:你沒有、你不知道,這意味著暗示了我們有標準;而因此所以你需要我們回答告訴你。到最後,我沒有找到什麼有用的標準。沒有找到什麼官方的文獻資料規定這些測試的條件,就像是要使用什麼頻率、用什麼電平位準去設定、什麼頻帶寬去測量。我沒有發現對於這些問題之簡單和在根本上有關於「核心基礎聲頻測量」的答案。縱使雖然我有找到「IEC 60268 Sound System Equipment (聲音系統設備) 的標準規範,但是你知道嗎?這標準它一共分成 18 份,其實應該要確切地包括所有需要尋找的,這要求不過分吧,其實是蠻普通的要求,而且這確實是太一般了。

        看了這段 Dennis A. Bohn 先生的心聲,難道你會認為他真的不懂嗎?他可是 Rane 專業音響製造廠的研究和開發部的副總。如果他不懂,那些專業器材設備是怎麼的研發與製造出來的呢?難不成是買一台別牌名廠的機器照抄、拷貝、複製後換個該公司的機殼面板再加個商標與型號就完成的嗎?他只是為後學末進抱屈,並代替他/她們提出抗議罷了。

阿國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