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旅遊 – 西安(三)
2011/02/26 19:23:09瀏覽151|回應0|推薦0



西安小雁塔

西安小雁塔因為比大雁塔矮而得名,小雁塔區原為唐朝幾個寺廟的舊址,還能看到一些遺跡,但也因為老東西太多了,一些石獅、石柱、銅盆就隨便擺在一旁,這在其他地方可能都會被當古物好好照顧的。

 

小雁塔景區現與西安博物院在一塊,散客由朱雀大街西安博物院西門憑證領票入園,參觀後由小雁塔大門出來因不如陜西省博物館名氣大,不必排隊就能領到票,當初不知入口位置,坐公車到南稍門走過去用了15分鐘,建議您查一下可否坐公車到西安博物院或小雁塔站,可少走不少路。

 

 

西安博物院石窟佛像

 

在西安博物院除了看到了歷代燈具特展外,最重要的常態展品應該是石窟佛像,來之前並不知道展品內容,當發現是石窟佛像時非常高興,因為當初因行程安排沒去洛陽龍門石窟,現在可以更近距離觀賞且不用錢,怎能不高興!另外唐三彩的典藏也很豐富,比較意外的是看到唐代三人打馬球的人偶,才知道馬球是波斯人發明,傳入唐代後還流行過一陣子。小雁塔附近的一些建築並不多,走一圈不用30分鐘,登塔也如同其他景區的塔一樣,都要另外買票。因來西安旅遊的人通常都只有3或4天時間,像小雁塔這種景點在其他城市可以是掛頭牌的景點,但在西安非旺季時卻可就沒什麼人,您可安安靜靜慢慢逛,感覺上不見得比一堆人吵得要命,擠著看水舞表演的大雁塔差。

 

 

西安鐘樓

 

西安最熱鬧的地區是鐘樓,東西南北四條大街於此交會,從早到晚都是人,公車路線有幾十條,為了分散交通流量,公車站牌有好幾個,因此站名雖都叫鐘樓,但可能相距數百公尺遠。鐘樓地下道為少見環形地下道,非常大,甚至還有二處洗手間,除直通旁邊商場通道外,共有8個主要出入口,雖有指示標誌,但您如東西南北方向搞不清楚,還是偶有走錯出口的可能,那就請學土撥鼠再鑽回去吧!

 

西安鼓樓

 

鐘樓地下道西北方向(金花廣場)可通往鼓樓,鼓樓地位雖比不上鐘樓,但鼓樓北方的回民一條街(北院門)卻是遊客必遊地點,主要是以回民小吃著名,去的那天約晚上7點,一條街怎麼黑漆漆的,只有路燈及小部份店舖開燈,原來是停電,有電的店舖是自己柴油機發電的,大部份商家無法作生意,服務生都站在店門口聊天,來回走了一趟電還沒來,在吃了柿子餅及黃豆糕後就回飯店了。

 

賈三灌湯包

 

回民一條街東西好不好吃,正反意見都不少,還有在網路上為這件事吵架的,我認為回民一條街是值得去開開眼界的地方,吃東西方面那就看個人喜好吧! 2月26日又去了回民一條街,下著小雨,後來雨變大時,就到賈三灌湯包吃午飯順便躲雨,11點時賈三灌湯包已有不少客人,湯包一籠12元,味道不錯也不貴,但同樣12元,小小一碗味道偏鹹的羊肉泡馍就遜色不少,且馍不必自己掰,更少了些趣味性。 2月27日一早由西安飛廈門,再走小三通返台。

 

請點選 西安照片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vDdXFULN4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