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旅遊 – 西安(一)
2011/02/23 09:37:41瀏覽178|回應3|推薦0




ㄅㄧㄤ ㄅㄧㄤ麵

 

2月18 日搭08:00的G2001高速動車由鄭州前往西安,新通車的鄭西高鐵目前由鄭州到西安北站,將來會延伸到蘭州,二等座票價比軟臥還貴10元,但只要二個半小時,比快車6個多小時車程快多了,最高速只看到了顯示的311公里,沒達到號稱的350公里,中國引進歐洲時速250公里的高鐵技術,自己改一改後,現在預備對外輸出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設備,歐洲原廠好像要提告,這算不算”山寨精神”?中國高鐵前幾個月試車已有多次跑到時速400多公里以上,將來可能破500吧?這次原本計劃搭火車去蘭州,但目前T字頭特快車起碼要六個半小時,K字頭快車大多要要八個多小時,且兩者軟臥並不好買而作罷,將來高鐵通車西安到蘭州可能只要三個多小時,去蘭州及西寧的行程以後再看看吧!

 

酸湯水餃

 

西安北站雖也位於郊區,但公車尚稱便利,且設有地鐵站,不久地鐵完工及高鐵延伸後,鄭州、洛陽、華山、西安、蘭州這一條高鐵線上的旅遊景點玩起來會非常方便,應該可以自己來而不一定要跟團,有興趣的人將來可以考慮一下,細節可再討論。抵達西安北站後,搭263路公車到終點站東門後,轉45路到交通大學東南門附近下車,走約300公尺到達漢庭交大店,公車票價都是1元,兩人4元,如搭計程車可能要30多元。如同其他大城市,西安公車系統相當發達,可以上百度網站 www.baidu.com地圖畫一下起迄點,公車路線資料一目了然,不用二天您就可以搭公車到處跑,相當方便,但唯一的缺點是上下班時間有些線路會很擠,請盡量避開該時段,您擠不贏當地人的。

 

 

西安公車票價一元

 

漢庭交大店的新春百元房只訂到四天,而上述原本要去蘭州計劃作罷,只好趕緊訂漢庭小寨店新春百元房的房間,結果只也只有三天新春百元房到2月25日,我10天前已於攜程網ctrip.com訂好27日西安飛廈門三折左右的機票,後2天的住宿還在考量中,是再接著住187元的房間,還是再搬家?

 

 

工資約1,000 ~ 1,200元

 

西安雖為旅遊城市,除針對觀光客亂訂價者以外,一般消費比沿海城市便宜,工資約1,000 ~ 1,200元,一葷二素盒飯8元,在學生常去的餐廳看到7元的,份量都很大,約比我們吃的便當多出50%,另外有肉的麵一碗面約5 ~ 8元。這裡小吃相當多,ㄅㄧㄤ ㄅㄧㄤ麵、鍋盔饃他處比較少見,超市買的請看照片。

 

鍋盔饃切塊

 

西安旅遊業健全,且採競爭又合作方式經營,散客不論您向任何一家旅行社報名,都會接送客人到集散中心,同一路線會拼車後安排統一出團,因此熱門路線每天都有團出發,您可以前一天打電話報名,集散中心出發後車上再收費,回來後也會調撥車輛送客回飯店。有些事項您可能要注意,接送路程是多輛車依地點及路線至不同飯店沿路接客人,因此您途中可能市區觀光一小時,曾經約好07:30來接,那天我們的飯店恰巧是第一站,而最後由集散中心匯集發車時已是08:50,回飯店也一樣,所以有些客人會選擇於第一個停車點西安鐘樓就下車了,在附近吃晚飯及逛街後自行返回飯店。

 

另外就是費用只有參考價而無統一價,各旅行社憑本事賣產品,我們去東線一日遊258元,遊覽車前座廣東來的遊客卻交了285元,淘寶商家http://xaqfly.tmall.com/shop/viewShop.htm?prc=1  應該是最便宜的,不用也不給殺價,我都是前一天晚上7點多才打電話報名,給了相關資料,她會發簡訊要您回覆,以確認您聯絡電話正確性,所以參加未先繳錢的一日遊,您還是要先弄個中國大陸手機門號,不然旅行社可能不願意讓您報名。

 

興慶宮

 

西安城還沒開始逛,只去了飯店附近的興慶宮公園,是唐代興慶宮舊址復建,位於交通大學校門對面,不收門票,但為了維護成本,大部份建築出租營業,古今混雜,不倫不類,這個公園如在其他城市,絕對可以賣票經營,但在西安因景點太多,一般遊客停留時間不允許來此參觀,賣票肯定虧錢,無奈只好出租求生。

 

興慶宮

 

西安旅遊網站 http://xian.abang.com/  還不錯,請參考。

 

請點選 西安照片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l1IR4X2kI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豬血湯@guest
Re: 中國旅遊 – 西安(一)
2011/04/24 10:47

西安公車票價一元

 

那是有服務人員的票價.沒有服務人員通常是5毛起跳...

(個人的淺見)

[版主回覆04/24/2011 11:28:12]大巴記得投幣都1元, 中巴車上有人賣票, 我報了站名也是一元, 但看到中巴上有人付5毛搭2站的.

小蓉蓉@guest
Re: 中國旅遊 – 西安(一)
2011/04/07 08:11

請問~您是否需向大陸購買上網卡

才得以到處上網呢

[版主回覆04/07/2011 08:42:30]

中國大陸3g上網剛起步, 還不普遍.

wifi 公眾上網幾乎沒有.

旅館房間都有網線可上網, 少部份房間有無線基地台, 帳號密碼會在房間內床頭或桌上標示, 旅館公共空間少部份也可上網.

我都在房間上網, 外出不上網, 且筆電擺房間, 行動較靈活.


Money遊大陸@guest
Re: 中國旅遊 – 西安(一)
2011/02/23 20:42

中國大陸的動車組鐵路.興建快速.還有連鎖住宿旅店越來越多了.

給背包客帶來更多的方便

[版主回覆02/23/2011 23:45:06]目前搭了7次動車或高鐵, 節省的時間非常多, 且春運期間動車並不擁擠, 可能是我們唯一能搭的火車, 其他列車有的甚至超額一倍, 動車站票不多, 有些還坐不滿, 最重要的是絕對在室內候車, 春運期間不必在零度以下低溫在室外臨時塑膠大棚候車. 自從2月3日起大多住漢庭連鎖7折或新春百元房, 到今日23號估計已節省約1500元以上. 另外網路普及後, 上網搜到的價錢絕對比店面便宜, 目前參加的四次一日遊都比別人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