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車票台胞不能買?
2011/08/14 14:23:50瀏覽104|回應1|推薦0

動車票台胞不能買?


您一定認為不可能? 昨天之前我也不信,我們是走一大段路在某個邯鄲市火車票代售點買票的,動車是實名制,售票員說她只能打大陸身分證,台胞證沒法打,最後她叫我去火車站買票。

 

叢台

 

搭公車一元去邯鄲火車站買票來回約一個小時,回來後發現酒店對面也有火車票代售點,又跑進去問,真的無法賣,得到的結論是"台胞不一定能在代售點買動車及高鐵實名制的票"。

 

碑林

 

還有一個擾民的規定,就是最近火車大改點及動車減班,火車票預售期暫時由十天改為五天,這次來的不是時候。

 

學步橋公園

 

8/13 去叢台(丛台)公園稍微繞了一圈,本來也要順道去"邯鄲學步"的學步橋,最後忘了而跑去吃剛剛路過看到的肉夾饃! 叢台公園免門票,人不少景色還可以,"叢台",就是個城樓,年代久遠追溯至戰國時代,登台4元門票還可另去碑林(七賢祠),4元門票就我的認知應該是最便宜的AAAA售票景點,有點不可思議? 公園東門對面是不要錢的博物館,有空可順道看看。

 


叢台(丛台)公園

 

公園東門旁中華北大街上有幾家小吃,去吃了肉夾饃(6元)及粉條湯(5元),兩人共17元還有冷氣,物價比沿海城市便宜,計程車起步6元,這個便宜深圳人來的話心情一定不好過。

 

25元新台幣的水蜜桃

 

第一晚受難換酒店時就搭計程車,6元表還沒跳就到了金源酒店馬路對面,司機停車說要迴轉到門口會繞一大段路,叫我們下車自己橫越人民東路就到了,下車一看確實如此,應該是司機怕繞過去計程表會跳一格,怕乘客不高興,就以當地的習慣處理,常去中國的朋友應該聽路名就能理解,沒紅綠燈要強行橫越人民路的景象了,且手裡還有行李,惡夢一場 !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按【F5】後再播放,或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5CIylnFoxs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平頭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01:35
不是不能買..是台胞證要打字輸入..小地方不懂..偶曾在內蒙豐鎮火車站跟售票員喬半天..台胞要輸入內台那一欄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5-05-15 21:46 回覆:
台內或內台?在漢口代售點售票員曾經問我, 我回答"您哪個打得出來就可以,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