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木斯的松花江
2013/07/16 19:49:40瀏覽192|回應0|推薦0

佳木斯的松花江

 

7/16 09:00出門前往松花江畔的外灘公園, 一時之間找不到查過的公車, 挑了另一路可能往同一方向的公車, 上車後打開GPS後, 順利在外灘公園最右端不遠處下車, 反而比原先要搭的公車下車站牌還方便.

 

佳木斯網友有人說佳木斯的外灘公園是學上海的, 事實上比上海外灘小多了, 但步道大部份在柳樹下, 因此如果在炎炎夏日, 這裡會比上海外灘涼快多了! 今天不是假日, 但外來遊客與本地居民還是不少, 是一個大眾化的沿江公園.

 

因為處於雨季, 松花江渾濁如黃河, 水位比較高, 今天又是陰天, 加上刮強風, 江中黃浪滾滾, 在這種天氣及水流狀況下, 居然有人在松花江中游泳, 有好幾批泳客, 雖然身上都綁著浮標, 但這種狀況下我是不會下水的. 這些泳客雖固然勇氣可嘉, 但也可以說不尊重生命! 另外江邊碼頭內賣烤場的店員, 擺上一些火腿腸(熱狗)後, 塑膠袋不扔到5公尺外的大垃圾桶, 卻直接扔進她背後的松花江中, 這個塑膠袋可能過幾天會經由黑龍江, 給俄羅斯當禮物了, 真是好鄰居?

 

一張來回船票8元, 可以搭渡輪渡江到柳樹島, 票價不貴, 卻是趟後悔之旅? 一上島就看到一排攤販而已, 套圈圈, 射飛鏢, 算命, ..., 比較特別的是騎馬繞圈及馬車環島遊, 大馬小馬有十多匹, 駱駝也有兩匹, 都是生財工具, 又髒又臭門不能關的公廁要1元, 實在是個無聊的地方! 唯一比較有趣的是看到豬媽媽帶7隻小豬在草叢中閒逛及覓食, 小豬衝到母豬前面, 我想走近一點拍照時, 小豬立刻躲到豬媽媽背後, 動作迅速.

 

回程時找不到公車可搭, 走了3公里多回旅館, 在旅館對面的客運站先買了明天早上去伊春的汽車票. 進到汽車站一看, 候車及買票的人比想像的多很多, 再想了一下自從7/2到桓仁後, 所停留的地方都是小城市, 不能跟佳木斯相比較. 而且最近10多天常見的朝鮮文或俄羅斯文, 已經都看不見了!

 

原本有過計劃再往東走到同江, 撫遠, 黑瞎子島, 但外賓能住的旅館又更少了, 這次只好放棄, 或許下次再去. 我在客運站看到的班表, 這兩個地方每天都有好幾班車, 因此交通不是問題, 如果您能搞定住宿問題, 還是可以去看看小時後地理課本上的"中國極東點".

 

佳木斯火車站

 

江邊的不老騎士

 

松花江畔步道

 

到柳樹島的渡輪

 

松花江中泳客

 

松花江景觀大樓

 

柳樹島一元公廁

 

豬媽媽一家八口

 

佳木斯汽車站

 

綏芬河及佳木斯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8mykIcqde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