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聯通實名制
2016/10/12 22:00:58瀏覽1874|回應1|推薦2

中國聯通實名制

 

2016101起,中國大陸未實名制的手機號碼幾乎都被「停機」,我的「中國聯通」號碼也中獎,如下圖,登錄http://www.10010.com/官網查詢到的資料。部份資料,包括之後的圖片,如果不方便公開,您也不要再問我,請見諒!

 

 

這個「中國聯通」的號碼是已經實名登記的號碼,是集團卡之一。9月底時發現已經是能收簡訊,不能通話的狀態,在「微信」問過「中國聯通」的客服,答案是要實名登記就要回到號碼歸屬地「XX」辦理,這與中國移動的規定一樣的。3月初才到深圳辦理中國移動號碼的實名登記,要我再去中國大陸辦「中國聯通」的實名制,不可能!

  

上星期登錄上述「中國聯通」官網,進入下圖人工客服畫面,很有禮貌的與客服人員對話20多分鐘包括她查核資料及請示幹部用了不少時間,告知手機卡的使用狀況、帳戶餘額、及目前登記用戶名稱等資料。

 

 

我猜想因為我是手機帳號登入後,才與客服人員對話,且由我提供的資訊,能間接證明我是該號使用者,因此客服人員要我提供個人證件資料及聯絡電話,我給客服相關資料後,多給了她沒要求的E-mail帳號,客服說要「上報領導處理」,要我等消息。隔日台灣手機號碼收到自稱是「中國聯通」客服的電話,要我拍幾張照片後上傳,我問怎麼傳?客服說看「郵箱」。

  

E-mail傳送了照片後,過了幾天,沉睡了10多天的「中國聯通」號碼收到國際漫遊簡訊,試了通話功能,恢復正常!下圖第一個是復活簡訊之一,第二個簡訊是幾小時後收到號碼歸屬地提醒的滿意度調查通知,沒多久電話來了,聽完內容後按9,給了最高分。接聽電話雖然是一分鐘0.96元人民幣,但剛好是個測試通話功能的機會,就不計較了

 

             

登入官網看一下異動記錄,如下圖,10月1日半停機,10月X日又開機」了。

 

 

再查詢號碼的所有人,仍然是原用戶的名字?當初客服人員說過我的號碼如要更改所有人,那是「過戶」,我說不可能找原客戶出面辦理過戶手續,所以我的號碼應該是變更或補登「使用者」資料而已,嚴格來說並不是實名登記

 

因為不知道我的號碼能隔海開通是一般規定,還是特例?為了不為難當初幫忙的客服人員,且怕有人找上客服說「之前別人能辦,我為什麼不行」之類的氣話,斷了其他或許能辦成的案件,因此我遮蔽了一些資料,減少想要魚死網破的佐證文件。因此您問我是哪個城市、哪個公司的電話卡、傳了什麼照片之類的問題,抱歉我都不作回應。只能建議您上「中國聯通」的人工客服網頁,直接詢問如何開通被「停機」的號碼?更改已經實名登記的集團卡成自己姓名的要求,目前是行不通的?

   

再囉唆一次,能先開通被槍斃的手機號碼就不錯了,其他的事建議以後再說。還有如果辦不成,也請您忍一忍,不要惡言相向,請留給其他可能是成千上萬同胞的手機號碼一個起死回生的管道或機會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7574954

 回應文章

chaoyi
2016/10/14 07:31
昨天才去上海聯通辦單方過戶,要去天目西路的總部。但分兩階段,第二段營業廳要等31個人,所以沒辦成,微信預約了後天再跑一趟。想去辦的人要規劃一下....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6-10-14 18:18 回覆:
您是上海的卡? 問過客服要回歸屬地辦理實名登記. 今天在背包客棧看見昨天網友經由微信辦了實名制, 不過被要求上傳的資料與我有些不同, 因此還是要聯絡客服, 才知道要自己需要提供的資料. 網友提到是公司名與他的名字並存, 應該是我說的變更或補登持有人資料, 並不是過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