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帳號風險
2015/12/02 11:40:30瀏覽633|回應0|推薦0

網路帳號風險

 

今天早上收到淘寶網的郵件通知:
    
您的賬戶因存在被盜風險,影響您的賬戶安全,故對您的賬戶進行限制登錄保護,請您儘快登錄淘寶網網站,進行自助開通,自助開通成功即可正常登錄您的賬戶;【安全提示】請及時修改密碼,提高賬戶安全。開通方式,請點擊開通賬戶,先登錄然後完成開通流程。

 

淘寶帳戶被鎖,用原帳號密碼登錄,透過手機、郵件、銀行帳號其中之一認證後,再更改密碼。

 

 

很巧合的事,昨天晚上電腦開機,防毒軟體發現有惡意檔案,刪除後,依照防毒軟體建議重新開機並掃毒,如下圖,90%是跑了2個多小時後的事。最後掃出13個惡意或可疑檔案,大多數是「Tencent」的「QQPCMGr」軟體,什麼東西?就是「騰訊公司的QQ通訊軟體」,也是中國的產品!Superfish這個惡意程式網路上還小有名氣,有興趣可搜一下。

 

 

 

兩個月前「支付寶」帳號已經因為風險問題被鎖,更改密碼;今天同樣是「阿里巴巴」的「淘寶」帳號再來一次!雖然可以說電子商務業者服務還不錯,但中國網路上潛在的風險不小!!

 

補充:

中午在電腦插入一隨身碟,中國大陸叫"U盤"沒幾秒鐘電腦螢幕顯示隨身碟有病毒,想起來這個隨身碟曾經在9月時拿去影印店印資料,這算不算是"贈品"? 清除電腦病毒後如下圖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3743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