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付寶快捷支付退款
2015/11/04 12:52:52瀏覽407|回應1|推薦2

支付寶快捷支付退款

 

早上在淘寶退了中國「光棍節」的旅館住宿券,如下圖,共兩筆退款。

 

 

 

以上退款不是退至「支付寶」帳戶,而是「退款至銀行卡」?第一筆詳細資料如下圖,退款至中國銀行。

 

 

 

如果您用過「支付寶」,應該看過「快捷支付」的付款選項,簡單說就是直接以銀行帳戶支付款項的服務,不必考慮支付寶帳戶中錢不夠的問題?如何辦理綁定在支付寶中有詳細說明,有需要請自己看。

 

在「背包客棧」論壇,有些同胞在支付寶網頁怎麼輸入都不成功,以我辦理快捷支付的經驗來說,辦不過的可能原因如下:

 

1、姓名中文繁簡體:繁簡體問題我沒碰到,因為我用Word繁轉簡後「複製」再「貼上,或者用簡體中文拼音輸入

2、證號縮短:舊台胞證格式是「12345678XX(D) 」,XX是序號,往上累計,新格式是「12345678」,一證到底,我臨櫃更改過證號。

3、 手機號碼:我是開中國銀行帳戶,支付寶說明手機號碼要填寫開戶時留存的號碼,那早就不用也忘記了,所以又第二次臨櫃更改為目前使用中,網路銀行上的手機號碼。

 

以上資料更正後,我在「微信」也綁定銀行卡,9月在福州時,用手機微信APP在福州三坊七巷的小吃店掃二維條碼付款,買了生煎包及馬蹄糕。另外在成都東站買水餃,付完現金當收據還在列印時,看見「支付寶」標誌,問可改付款方式嗎?只有冷冷的一句「來不及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3487193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付寶、微信
2015/11/04 20:31
我都用,的確很方便。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5-11-04 22:46 回覆:

透過手機支付寶及微信作消費支付, 在中國大陸越來越普遍, 但第三方支付在台灣卻綁手綁腳, 到現在還沒搞定, 比對岸慢了一大步!!

199X年去大陸旅遊, 當地手機不普遍, 火車出了大城市, 信號就時有時無, 但現在手機的應用上, 強弱已經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