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隆坡機場KLIA2買SIM卡
2023/04/08 14:57:37瀏覽1202|回應0|推薦4

吉隆坡機場KLIA2買SIM卡

4月7日由吉隆坡飛往印尼棉蘭,KLIA2辦完登機手續,由出發層下到抵達層,出發前先買了一張SIM卡,電扶梯下來後,右手邊就是Hotlink電信商,如下圖。

如果自抵達層出口B出來,則是下圖視角。

這個店舖可以單純10元馬幣買一張SIM卡,再自己選擇合適數據上網方案。卡裏面餘額有5元,就是卡片只要5元,店員開卡時間不到一分鐘,接著我自行儲值,並花30元延長卡片壽命一年到2024年,再來用10元馬幣買了也是一年期的5GB數據流量。上個月在檳城買的同一型SIM卡,11天用不到1GB,5GB我可以來馬來西亞很多次。

數據使用量大的人,目前我看見30天最便宜方案,是1GB只要1元馬幣。

到了棉蘭,出發前在台灣買的印尼SIM卡無法連網,而在台灣及馬來西亞卻能漫遊收發話,及接收認證簡訊?用馬來西亞SIM卡所屬的APP,在棉蘭機場用免費WiFi,買了3天3GB的20元漫遊套餐,剛好用到4月10日離開印尼,如果7天5GB方案則是30元馬幣,也就是210新台幣。下圖漫遊3GB期限3天72小時,5GB馬來西亞境內則是一年。

東協國家漫遊都是這個價錢,一張SIM卡可以遊遍多國,這也是又再買這一張Hotlink 卡的原因了。

以上是自己在機場管制區外,客制化購買SIM card 經驗分享,如果不想多花心思,那就現成的套餐買一買吧。至於SIM card儲值,可以開通Grabpay,用台灣的信用卡儲值Grabpay,再用Grabpay 儲值SIM card 。看似麻煩,其實Grabpay 不僅能搭Grab ,還有行動支付功能,有興趣可以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7884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