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馬線安全嗎?
2021/05/06 21:29:30瀏覽438|回應0|推薦8

斑馬線安全嗎?

 

昨天下午四點多看見了驚險的一幕!一女學生騎共享單車順向過馬路,當時是綠燈,她由人行道騎下,要走斑馬線過馬路,突然同向一輛大貨車急行右轉,鳴了一聲大喇叭,女學生嚇一跳,單車抖了兩下,剎車停下,大貨車搶道快速通過她面前,後輪離女學生大約只有1公尺!差一點又要上新聞版面了?

 

如果這輛大貨車司機的妻兒或家人過馬路時,遇到這種情況,他會罵什麼或詛咒什麼難聽的話?我當時替女學生罵了,司機當然是聽不到,但希望會靈驗。

 

政府要求行人走斑馬線過馬路,以策安全,但三不五時就有行人規規矩矩過馬路卻被車撞的新聞,只要不是重傷或死亡案件,幾乎都是賠錢了事,人民聽政府的話走斑馬線受了輕傷,身心受創,加害者不必坐牢,沒受到可以嚇阻他再犯的相當處罰,有些人就可能改不了壞習慣,也就還會有下一個被害人。

 

因此我的看法是對於在斑馬線發生的交通事故,只要車輛肇事者需負全責的,一律以公訴罪起訴,才有個殺雞儆猴的效果。另外對於酒駕,如果能當場扣人,立即處以拘留數日之刑罰,絕對比罰個幾萬元有用多了,也不會有24小時內再次酒駕撞死人的悲劇!

 

政府立法理應保護一般善良百姓,但卻常讓人感覺力道不足,甚至以人權之名,對加害者處罰太寬大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249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