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馬線
2020/08/22 11:40:03瀏覽395|回應0|推薦4

斑馬線

 

機車會走,行人不一定走,走了車子未必讓你!」,這就是高雄,或許其他地方也差不多,斑馬線人穿越道)目前的使用狀況!

 

前天下午走過有交通號誌的斑馬,右轉的休旅車,頓了一下,立即加速從我腳前面通過昨天上午在沒有交通號誌的斑馬線上,一輛小客車當我是空氣,沒有減速,更別提理讓了,就直接在我前面距離一公尺處開了過去,以上我都有注意來車,人都停下來看一下,如果是滑手機過馬路,會不會撞上或嚇一大跳就很難說了?

 

昨天的新聞,91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大致內容如下:

針對轄區內交通容易肇事路口和違規路口,盤點後安排警力大執法,其執法重點項目為「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

 

根據規定,現行汽機車若不停等禮讓行人,可罰1200元到3600元;路口車輛轉向不暫停可罰1200元到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可罰1800元到5400元,紅燈右轉則可罰600元到1800元;以上若是不禮讓視障人士或導盲犬,處罰都將加倍;另行人若沒走行穿線,也可罰300元。

 

一件事宣導了N年卻沒有真正落實過,希望這次是玩真的!?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4936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