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游菜溪岩風景區
2018/04/18 21:24:06瀏覽825|回應0|推薦6

仙游菜溪岩風景區

 

45早上在旅館吃早餐時,突然想起滴滴順風車,因為去仙游排名第一的"菜溪岩風景區"沒有車可搭,原本要放棄的景點,就用滴滴順風車試試看,沒多久,就有司機接單了,約50公里的路程車資55.2元實在不貴,因為16元的客運車只到菜溪鄉,離菜溪岩還有6公里遠的汽車站,再來沒有班車進到菜溪岩風景區。

  

 

網路資料菜溪是有"摩的"可搭的,但早上路過菜溪汽車站時,沒有看見候客的摩托車?下山後景區大門外也沒有"摩的"因此滴滴順風車是不得不的選擇了。上面訂單是取消的,因為上了順風車,司機要我取消訂單,直接付他50元人民幣現金就好,哪裡有這麼好的事?這個司機評分是我見過最低的,原來這是輛兼差的黑車,接我單時是不拼車的,而拼車只要47.1元,上車後要我取消訂單,然後他沿途又拉了2個等客運車到菜溪的婦人,一個15元,一個20元。我知道他一定有花樣,所以他開車時我拍了他的照片,而且是白天,我們又是兩個人,因此不怕他賴皮。如果您沒有把握,不建議搭這種"滴滴黑車"

  

 

08:30出發,到菜溪岩風景區大門是09:25,網路訂的936元門票卻取不了票,因為要下單後2小時後才能取票,我下單時間是07:41,等到09:43時刷二維碼順利取到門票。由代替門票的小票看,一張票我省4元,旅行社也賺4元。

 

  

先走上圖右邊往菜溪寺的木棧道,沿途景觀及菜溪寺如下。

 





  

沿途的登山道,有平緩好走及比較陡的差別,登山者的姿勢當然就不同了,登山杖是出國前新買,寄貨到旅館的,59元一根,相當不錯。

 

  

走起來最不舒服的是下面這條唐朝古道,因為是大小石頭擺出來的,不平坦的"石頭路",而不是石板路。

 

  

雷轟瀑布我們上山經過時水如細絲,上到天台返程時,看見的水量大多了,瀑布放水多,溪流的流量也就變大,瀑布的水量可以調節,菜溪岩雷轟瀑布不是中國唯一,見怪不怪了!

 

  

上天台是由菜溪寺右邊上,左邊的路則是前往菜溪岩地標"心動石"

  

 

心動石海拔比天台還高一點,如果由大門起算,相對高度是360公尺,出景區大門時拍的照片,中間稍微偏左那一小根柱子,就是心動石。

 

  

今天走下來,風景還不錯,夏天水量豐沛時更會漂亮,但這不是個輕鬆的遊覽行程,而是要上下不少台階的活動,下山途中,聽見其他遊客說腿已經在發抖了!

 

早上下車前,司機要我留他的電話,要回去前打電話給他,不要直接下滴滴順風車的單。我在心動石打電話給他,他說半小時到,我們急急往山下趕,快下到大門時,司機來電,說在菜溪客運站附近他另外有客人可載,如果要過來接我們就要加錢,我沒答應,回他我自己想辦法就掛電話了,言而無信的人,沒必要與其爭執。後來我另外叫到了另一趟滴滴順風車,40分鐘直接送到旅館,車資56.2元。另外在滴滴出行將他加入黑名單,自此永不往來,他就看不見我明天下的單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56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