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
2007/04/15 01:02:20瀏覽815|回應1|推薦52

    她手上緊緊握住一張火車票,無助的站在月台邊,
    落寞的神情像灑在鐵道上的小石子一般冰冷,
    一直沒停歇的春雨,滴滴打入她的心坎,
    灰白色的天空映襯著她沒有表情的容顏。

    來了一列自強號,擁擠的人群將她擠到車門邊,
    她向後退了一大步,心中呢喃著,
    這火車到不了她要去的地方,
    她摸了摸放在口袋的車票,冷冷的微笑三秒鐘,
    當自強號呼嘯而去,她又退回原來站立發呆的位置,
    這個位置是她今天來這唯一懂她心情的空間,
    她想起水瓶鯨魚的一本書,書名叫;「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
    那她的寂寞呢?自己可以負責嗎?

    又靠站了一列火車,這回她主動的向後退了一大步,
    好看清楚旅客臉上的表情,
    讓陌生人的喜怒哀樂點綴此刻無奈的心情,
    她羨慕他們知道該往哪裡去,而她迷惑了,
    心中的自己該走去哪裡?車票的目的地又是在哪?
    沒有人可以告訴她答案,也無從查起車票存在的價值。

    雨還是漫無目的下著,幾列火車進站又駛離,
    她直愣愣的望著,彷彿瞧見心中的自己,
    開始無奈的泛起失落感,她將車票握在胸前,
    用手掌傳達溫度過去,再依依不捨的把車票往空中拋去。


    在微風細雨中,她看到車票上的地名,
    清楚的閃著「永遠」二字,
    她終於流下淚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zel&aid=8952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曾有人問我永遠有多遠
2007/04/17 23:01

我答不上來﹐後來經常問這話的變成了自己﹐我問﹕“我能告訴你有多遠嗎﹖”

你說﹕“就在你看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