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愛
2007/01/18 23:34:51瀏覽829|回應3|推薦50

  揉揉太陽穴,用力深呼吸,想到推開家門,要立即面對婆婆嚴厲的眼神,她不經打了一個寒顫,工作的辛苦難不倒她,而結婚五年無法替老公生下一兒半女,醫院的檢查結果「不孕」,硬生生的壓在她的心頭,心中百般無奈,問著自己怎去面對婆婆,還有疼愛有加的先生。

  開門的手遲疑許久,一想到婆婆的看她的眼神,渾身的細胞瞬間緊繃起來,嘆了一口氣才緩緩推開門:「媽!我回來了。」婆婆只是斜眼瞄一下她算是回應,眼睛隨之轉回電視,連續劇正上演一場夫妻激烈吵架的畫面,妻子哭的死去活來,她彷彿聽到心中的自己也正在哭泣,撕裂的傷痛湧在心頭。

  夜有些深了,婆婆跟老公還在客廳交談,隱約中聽到娶小老婆及借腹生子的話題,躺在床上眼淚開始不爭氣地往下掉,如此荒謬的事竟發生她的身上,努力經營的婚姻,不該為了沒有生孩子而亮起紅燈,她迷惑的在床上翻滾多時,怎也睡不著,她的無奈該怨自己不爭氣嗎?潰堤的淚沒有給她答案。

  情人節午后的辦公室,同事打扮的花枝招展,期待早些下班而顯得心情浮動,同事聚在一起竊竊私語,討論晚上的約會,相互交流著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她看在眼裡好生羨幕,好像那是年輕人的玩意,結婚之後情人節一直跟她毫不相干,不擅表達的老公,只顧著努力工作,沒想過陪她過節,而樸實的婚姻不也是另一種幸福,過節與否好像不具有任何意義,下班時間到了她腳步蹣跚的走出辦公室。

  同事滿心歡喜跟她揮手,臉上的幸福表情,跟鍾玲的心情有些對比,暫時還不想回家,只好在人道上悠閒的晃著,遠遠的一個身影向她靠近,熟悉的讓她訝異,尤其那人手上捧著一束鮮紅玫瑰,令她想尖叫:「老公!怎可能?你怎可能會想到情人節?」老公心疼著撫著她的臉說:「這段日子你辛苦了,媽對妳的態度請你多諒解、包容,情人節快樂!」她接過玫瑰緊緊握住老公的手。

老公繼續說著:「我還有一樣禮物送你,在信封裏,你打開來看就知道了,很高興能為你做件事。」她小心翼翼的拆開信封,裡頭是一張醫院收據,她腦子裡閃過「結紮」兩字,眼淚不自主的落下。

老公心疼的擁抱著,柔情的叮嚀:「以後不許再提不孕的事,現在我跟你一樣,雖然我們沒有孩子有些缺憾,如果你喜歡小孩,我們可以去領養,再說婚姻裡包含太多的東西,不單單只是孩子而已,沒有小孩我仍會用生命守護著你,因為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zel&aid=665069

 回應文章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小王子安安
2007/01/19 23:18
 

雖是虛構的故事

我想結過婚的人

都能喜歡故事的結局的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里宇
2007/01/19 23:15

不好意思

歌曲...我也不知道什麼歌

網路上轉載而來的

覺得好聽才使用

喜歡聽就在這多待會

多聽幾回再離開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1/19 09:35

在情人節之前看到這樣的文

真好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