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強的免疫系統是防癌、強身與益壽的守護神
2009/04/21 01:07:33瀏覽697|回應3|推薦2

堅強的免疫系統是防癌、強身與益壽的守護神 

  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可以防禦外來病源生物侵襲,還能殺死腫瘤細胞,保障人體的健康,實現延年益壽。目前世界上大多數生命科學、人體工程的學者都認為,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無論是對於防病抗癌還是健康長壽,都是太重要的一種生理功能。因此,稱譽堅強的免疫系統是防癌強身與健康長壽的守護神,當之而無愧。

  據美國國家癌症協會統計,大約有四百五十種化學物質經證實為致癌物質。另據主持美國紐約斯隆克德教授說「每一個人每天在身體內部可能產生一百到兩百個癌細胞。」同時,諾貝爾獎金得主鮑林博士的理論證實:「人體內有一套免疫監視系統,密切監視體內細胞突變和畸變的活動。」因此,當癌細胞一旦出現,該免疫監視系統便動員免疫的力量來圍剿,並多能有效地抑制變態的細胞不致繁殖、增生,或使之趨於消滅。

  目前醫學界廣泛地相信,我們的免疫系統,是防癌最有效的安全防護網。所以增強免疫系統以防癌,是可以認定的。

  免疫系統是怎樣抗癌的呢?

  大自然設計的人體免疫系統複雜而奇妙,它可以自動地用來識別、攻擊和消滅進入人體的壞細胞。發揮這種功能的主要因子叫做淋巴細胞,它是由骨髓中的幹細胞產生的,淋巴細胞在構成後發展成兩種不同的細胞:一種是通過胸腺的細胞變成T細胞,這種細胞是免疫細胞的主要因子,負責排拒外來物質(有害的毒物和病菌),保持人體的生理功能。另一種淋巴細胞,是B細胞,稱體液免疫因子,因此它們是生產在血液裡自由循環的抗體,這種抗體,實際上是球狀蛋白質,可以幫助人體抵抗引起疾病的有機體。T細胞和B細胞都是永久存在於人體的淋巴組織裡。從這些組織內出去的細胞在人體內循環,不斷地監視外來的侵犯者─癌細胞和細菌病毒。

  在有外來的有機體進入人體的時候,警報一響,免疫系統立刻展開行動,有時派出T和B兩種細胞,有時派出一種。就發生像彈導飛彈一樣的功能。T細胞繁殖後發動攻擊,不久就把外來的壞細菌包圍,用化學方式將其消滅。T細胞也可徵召巨噬細胞,吞食或消滅外來的細菌。同時,受刺激的B細胞產生抗體,抗體牢固地附著在外來的細胞上,使它更容易被吞噬細胞吞食。

  以上就是人體免疫系統抗癌的主要過程與功能。如果你具有一套堅強的免疫系統,不僅可以防癌,而且還能消滅一切侵入人體的細菌病毒,維護健康,有助你延年益壽。

  怎樣纔能強化免疫系統功能呢?茲提供一些綜合性的方法如左:

  ─運用冥想與鬆弛、瑜珈術、生物反饋、太極拳或靜坐任何一種方法,保持「心靈平靜」。最近二十年「心理神經免疫學」已經證明,當我們心靈平靜時,我們腦中最普通的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素(ACETYLCHOLINE)、T淋巴球、B淋巴球等我們免疫系統中的保安戰士,它們會出動去追殺體內的病菌和癌細胞。作者的經驗,保持「心靈平靜」最好的方法是靜坐。

  ─經常食用根莖類蔬菜(如胡蘿葡、茄子、球甘藍、馬玲薯、萵苣、碗豆、南瓜、小組蘿葡等)。最近科學研究,這類蔬菜,富含一種木質素成份,對於提高人體抗癌細胞的免疫,具有高度的效力。

  ─節制飲食,養成吃七分飽的飲食習慣。據近代免疫學的研究實驗證實「節制飲食,可以恢復人體免疫系統的活力」。

  ─增補強化免疫系統的微量元素。已知「硒」和「鋅」兩種微量元素。在防癌中具有重要作用:硒可以幫助液免疫(B細胞和抗抗體)提高能力,幫助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消滅細菌和癌細胞;鋅是培養防衛癌細胞戰士─T細胞活力的主要力量。  可以從魚類(尤其是沙丁魚)、肉類、麥片、麥芽、大麥等穀物、蘆筍、冬菇和大蒜食物中攝取;鋅在海鮮、肝臟、黃豆、青豆、酵母、菠菜、南瓜子及菇蕈類食物中含量豐富,可在每日飲食中從上類食物中攝取。

  ─重視維生素C對增強免疫系統功能的重要作用。最近研究證實,維生素C可增加身體生產各種防癌武器的功能。從水果蔬菜中,尤其是柿葉中(泡柿葉茶)中大量的攝取。

  ─充分的供給營養,製造機能完全的淋巴。據台大醫學院教授董大成提示,在每日飲食中充份供給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就可以製造機能完全的淋巴球。董教授指出一般人的動物性蛋白質及從食物中攝取的維生素等,都還不夠,建議每天早上喝一碗加有雞蛋的豆漿。

  ─持恆的每天從事溫和的運動,攝取充分的氧。要維持身體各部份的生命和機能,必須攝取充份的氧,才能對食物燃燒產生熱能,以供細胞利用。運動不但能增加攝氧量,而且也能加強各器官的機能,來應付緊張的壓力,更是增進鬆弛,消除精神壓力和變化氣質,增進免疫功能防癌的有效方法。溫和的帶氧運動,採用柔軟操或快步走、游泳、划船、騎腳踏車、太極拳、登山健行、韻律操(舞)、高爾夫球及氣功等任何一種,持恆的鍛鍊,對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強化身體的抵抗力都有絕大的效果。根據作者的經驗,最簡便易行而又效果顯著的最佳運動,是每天快步走三十分鐘至一小時。

(摘錄自健康通訊第六期3-5頁)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sky&aid=2870434

 回應文章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趣相投
2009/05/07 11:07
浩天兄胸懷的志向就待發揚光大也
 
談到命理老師教學留一手倒是無可厚非(養老及防叛)
就怕教學的老師也是半桶水
留的那"一招半式闖江湖"也是矇世
那浪費大家的時間才真是得不償失
 
聽說占星是觀察實星的運作而做出對命運的推斷?
紫微斗數中的主星都是虛擬的
論命的訣竅點也非三合(咱們若有機緣深談,會告知要訣供您做參考依據))
這方面的功夫
末學仍在學研中
 
八字的喜用
常因大運與流年的天干地支-生剋合
產生弱強的變化
而喜忌的五行
也就因時因地而產生變化...
當然
重點還是在於明師的指點
所以您的"假從格"分享
末學也很有興趣學習之呢^^
 
感謝您
並祝 道安
 
 
葛志鵬敬上
hausky(hausky) 於 2009-05-07 15:19 回覆:

占星學的準確度是平均每4分鐘一度 大約兩個小時就跑一個上升星座

就是我們所說的12地支的時辰 所以我以寅時來說 4點50多分跟3點10分

其實上升星座已經跑了2個 可能會有不同 所以我時辰尾的 我或許或參照下一時辰

自己在交叉比對 其實最近有一種較學習交換經驗法 比如您的斗數比我專業

我八字或星座比你專業 我門就可以交換時間幾小時 互相免費教學

教學相長 對彼此都有幫助

kurich兄的命理造詣遠在我之上 也是我學習的對象 他發表的文章頗有深度

我最近也常於destiny命理網發表 有機會可以在那邊聊聊

我的英文實力還不足以到閱讀翻譯西方占星歷史的文章 但已能看懂五成意思

還要在加強呢  多謝分享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向思考
2009/05/06 10:10

咱們當聊天談談(因打字慢兼有限的小聰明)

正向思考基本上是可以提升免疫力的(經常釋懷.樂觀者也較少生病)

不過

所謂正向思考

仍是人們根據記憶與新近發生的感觀結合而生出的代名詞-所謂"我"(大多數人)

簡單說

當您判斷(批判)人事物的時候

通常是反映出自己內心仍存在的"那塊"尚未回歸純淨的心靈(歸零點)

所以

人們經常被自以為就是的記憶與感覺給騙了

而忽略了週遭一切都在變化的世界...

hausky(hausky) 於 2009-05-07 01:12 回覆:

當您判斷(批判)人事物的時候

通常是反映出自己內心仍存在的"那塊"尚未回歸純淨的心靈(歸零點)

這句話說的好 滿有哲理的

若是八字皆為比肩或正印時,就可能因為毫無七情六欲

有機會往佛學等宗教發展 或是出家

其實您研究的紫微斗數其實就是占星學的星盤分析 12個宮位

一樣的三方四正 三分其實就是星座的120度大吉相位 八字講成三合

命理的東西很多都是相通的觀念 小弟不才 正好把東方西方兩分面的命理

有大約的研究與了解 讓我看出其中的異中之同 但能覺得實力不夠

或許再等個幾年我會出一本著作 不是那種抄襲舊有古文的那種文章

而是我自己統合中西命理創新思維與心得 希望能對命理界有些貢獻

現今還在潛龍勿用的階段 因為我發覺太多高手了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專長

越是鑽研 我越是覺得博大精深 也越謙虛

缺點是中國人喜歡開師授課 往往都會留一手 變成好像懂的人很少

命理師若是太貪太有銅臭味 就會有不客觀不道德的銷或是推銷手法

這些都是我所看不起的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念
2009/05/02 10:51
我思故我在~麻煩就在於認不清楚"假我"也
hausky(hausky) 於 2009-05-06 01:54 回覆:

這跟免疫系統有關嗎? 還是你是指正向思考,可以幫助我們減經壓力

自然而然的我們的免疫力就能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