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有點欲哭無淚的颱風夜。。。
2010/09/20 13:53:01瀏覽197|回應1|推薦3

如果說白天下個不停的風雨是種困擾~

那晚上下個不停的雨就是我的椎心痛!

是我太過大意跟疏忽了!!

雖然我家遇到下大雨多少就會淹一些水`漏一些水或積一些水~

總是把那些情形當作平常`沒有特別去注意或加強防範。。。

我有說過我房間後面是一塊果園空地吧~

也說過昨天從早上下到下午的雨量大概快一公尺高吧~

這就是昨天夜裡發生淹水事件的起因!!

我房間大致分為三區域:(前)我睡覺`用電腦`看電視的地方;(中)給客人或姐姐們來屏東時住的床鋪及我的衣櫃處;(後)我漫畫書房及廁所

而我書房後面就緊鄰那塊果園。。。

書房只是用簡單水泥+鐵皮建成的,所以當果園裡積水到一定高度`就會從某處縫縫進入我的書房~

昨天也因豪雨的關係,書房又開始積水,但因之前積水都來得快`退的也快,這次我也就沒別注意了。。。(笨蛋呀!!)

可沒想到。。。唉~昨天雨水真的下太多`以致積水越過界了!!

晚上十點多,不經意想說我家小橘貓是否又在地上趴睡了?

就往地上一看~唉呀!地上怎麼會有水?哪來的水?

往後追跡~中間客用床鋪的地上也有水?!

走到後面書房那裡。。。媽呀!!水啥時積這麼高了?!(大概到我小腿肚)

我的寶貝書呀。。我書架最下層的書都碰到水了!!

當下馬上把下層的書拿起來,也請人幫忙把我那些有濕及沒濕的書分開排放~

把書都分開排放後,就來把前面跟中間區域的水清理乾淨!!

您說為何不先弄後面書房?因為還在下雨`果園空地的水一時也退不了。。。

而書房又離門口遠且我家也沒有長水管的抽水馬達。。。只好儘量讓水不再往前面流~

大夥這一清理就清到凌晨十二點多,直到前面跟中間區域都水乾差不多了才各自回房休息~

之後我就來查看書況。。。嗯~還好!大多都只弄濕書下方至書中間的位置~

用吹風機吹一吹雖會變的不太平整`但還能觀看內容就好~

有幾本較為嚴重的`就去書店找找看是否還有存貨?

~我是分隔線~

這次的淹水事件有讓我驚慌到!!(每本書都是我心肝寶啊~)

下次有類似的事發生,就會多加小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4429043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太可惜了!
2010/09/21 06:03

漫畫呀!小肉球也有收藏,本本都是寶貝哩!

能再買到嗎?真可惜。

唉,tochi翎學到慘痛教訓了!

請收拾心情,好好過節,小肉球祝您中秋節快樂!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tochi翎(hatochi) 於 2010-09-21 20:38 回覆:

嗯!!真的是一個讓我難忘的颱風經歷!!

幸好大多的寶貝書都能搶救回來~

不然我可要心痛好一陣子了!!

也祝您 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