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馬利亞的天使
2005/11/02 05:13:43瀏覽750|回應2|推薦13



    遇見馬利亞的天使


    稍微遲了,趕著去畫室上課。
    偏偏來的公車是遊覽車式的四排位,沒站人的空間。
    怕眾人擠壞畫布;眾人怕被畫布擠。
    一位先生把他原本拿來佔位子的行李挪開,
    喚我過去坐。
    還猶疑著呢!

    他主動把我的畫布拿去,只好乖乖坐下。

     

    幸好是靠窗位子,幸好帶著MD....
    稍微可以從這擁擠中隔離。


    啊?!
    忽然瞄到隔壁的先生的手....伸向站著的女乘客的裙擺。
    摸了一下........
    是色狼嗎?

    緊張的盯著他的一舉一動,深怕還有人遭殃。
    觀察的越久....發現他只是在感覺衣服的質料,並沒有惡意。
    反覆的開關自己的隨身袋子;
    翻弄著袋子裡的每一樣物品........

    這些動作很熟悉,在我教過的馬利亞天使身上常常看見。
    只是歲月影響了他的外表,讓我沒辨識出來。


    拔下耳機,開口問他要在哪站下車?
    快到站時提醒。
    看他下車,消失在夜色裡。

    馬利亞天使的媽媽也會老,大家在路上遇見了。
    請一同替他的媽媽守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ar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逃過....
2005/11/02 17:17
想了一套要是有人以為『受害』,要幫他解釋的說辭。

幸好在視力範圍,只摸了兩次。

不用上場解釋。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5/11/02 12:14

被摸裙擺的人沒發現

不然要解釋可麻煩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