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言嚕語】–規則
2010/03/26 11:45:50瀏覽708|回應1|推薦13

我相信「規則」被制訂的時候,出發點都是良善的。

不過‥…人是很會發揮創意把「規則」做最有利自己的使用。

於是,那良善在剛開始的起點就灰飛了。

舉個例:

在某個「規則」下,村上寫完書後,得接受提問。

Q.書中的故事,和你的幼年經驗是否有關聯?

Q.文中的第一人稱「我」,是不是就是你自己?

Q.文中的女性角色,是你過去愛情經驗中的投射?

Q.你不會覺得文中充滿太多隱喻,不能把焦點聚集在一件事就好?

Q.可不可以說清楚,這本書重點倒底要說什麼?

Q.我覺得文章中某些短句都很有意境,你有沒有考慮以後改出詩集?

Q.為什麼你要以日文寫作?

…….

.

如果村上出書都得經歷這一遭,不知道他會不會棄筆,回頭開爵士樂酒吧?

每每經歷那些「規則」,都得自我洗腦,「規則」的存在一定有它的意義。

不然啊~我實在很難挨過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qua Spac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規則
2010/06/30 09:47

如果每次都被問一樣的問題,就放錄音帶給對方聽。

只要錄幾個交替使用:
沒有,不是,不會,有可能,不重要,不知道,都可以,沒想過,你讀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