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夏in英格蘭 灰色星期五
2005/12/11 00:26:25瀏覽984|回應6|推薦21



    冷夏in英格蘭 灰色星期五


    夜裡,可以聽見直昇機盤旋的聲音、夾雜忽遠忽近的警笛……

    耳朵無法睡去。

    旅館門口不再掛出客滿的牌子,早餐室一地冷清。

    在格林威治的研討會並沒有取消,還是得想法子去。

    滴滴答答的雨雖不大,滿滿被凍住的心情。

    一早又是冷冷的雨天 心情也跟著黯淡起來

    7月8日 早上的報紙頭條

    穿過封鎖線、從一堆 SNG 旁擠身過去。

    交通很混亂,第一次試著搭巴士……

    通勤的人們擠滿巴士,不信任的眼光掃描周遭人士。

    終於到 Bank ,搭上沒中斷的 DLR 往格林威治去……

    離倫敦市中心越遠、天氣越好,

    到達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已可見藍天。

    kevin 進去參加研討會,我選了塊風水寶地畫素描。

    當你專心算著建築物的長寬比例,煩惱很快就忘記。

    只是天氣瞬息萬變又刮起風,逼得鼻涕直流。

    學校的大門欄杆 看起來就像華麗的監牢

    再見了 我將悄悄離去

    在格林威治街上偶遇 看江口洋介來了!

    性格的回眸 

    我知道我很帥 可是我不會把電話號碼給妳的。

    下午回程經過 Bank ,想去附近的聖保羅大教堂順道拜訪一下。

    大概剩不到 50 公尺的距離,又如出一轍。

    先聞到汽油味、警車又唰的停下來,拉封鎖線。

    我受夠了,拉著 kevin 馬上逃跑。

    路過 King's Cross 車站時,低頭快速通過。

    罹難者的家屬在車站周圍貼上一張張尋人告示,暫時列為失蹤人口。

    可是我們都知道,人是回不來了。

    哀悼的花束整齊擺放在路旁, SNG 忙著拉獻花的人訪問、連線。

    還有人以此為背景,比 V 手勢,燦爛的對相機微笑拍照。

    沒有指摘的勇氣,害怕那女孩會說著和我相同的語言。

    若真如此只會更失望吧?快速逃跑是唯一能做的。

    從早到晚不斷連線的 SNG  快要窒息

    罹難的人很可憐。

    人生就停在那個點,剩下來的親友還要繼續走下去……

    放炸彈的人也很可憐。

    想想即使對生活偶有怨言,總不至於綁個炸彈毀滅自己也危害他人。

    是怎樣的仇恨推著?

    躲在背後看不見的手,才是最可怕的。

    人,只是被利用的工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6/07/02 10:12

第一,超級認同你的這句話。

躲在背後看不見的手,才是最可怕的。

第二,狗狗真的超帥的耶。微風把牠的毛吹了起來,哈,倒真的像電影裏頭,主角回眸慢動作定格的畫面!!


har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大家的回應
2005/12/11 19:29


回:皮喔皮喔鴨

知道妳愛才放上來的……
阿富汗犬有到我腰那麼高,近距離接觸有點怕~
不過他的臉寫著:我只吃高級食物,對妳才沒興趣咧!


回:牽 引

開始組團報名囉~


回:迷路Alice

認同妳的看法!
雖然如此…只要肯自醒,還是會有希望的。
└→請允許我,作個不切實際的夢。


回:杜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圍牆和柵欄都會有想破壞的衝動。
人作了太多自缚的行為吧?!


回:小月

我還是繼續迷他耶~
看了一系列的急診室醫生,期待他繼續演下去。
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5/12/11 17:50

笑死了,江口洋介,也蠻真像喔~

我那時也迷他耶!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素詩人杜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一句話
2005/12/11 17:34

學校的大門欄杆 看起來就像華麗的監牢

哇,超喜歡這句話。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5/12/11 13:30

有機會重返,我們一起成行好不?

想像和HARU一起走過歐洲...一定啵棒︿_︿*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
2005/12/11 02:50
妳這隻江口洋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