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老師的週記(十五)~ 雨中教室走廊下的琴聲 2012.05.30
2012/05/31 11:23:40瀏覽147|回應3|推薦1

早已買好四孔口琴,只是,上星期日才挑選好項鍊,我終於完成了完整的項鍊口琴了。三年級的學生只剩6/6的最後一堂課,我有點不捨。我總想,這突如其來的緣分,讓我收穫滿滿。一來,心靈有更多的反省;二來,看人的角度轉向寬廣。

 

不給彼此壓力、互相尊重、關懷、適當的說教也帶一點誘導、還有一些我的堅持。這些,正是現在,我對待我家孩子的原則。

 

利用下午空檔時間,我將似糖果包裝的小口琴、項鍊和寫了不同勉勵話語的名片,一起放入小袋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勉勵話。我偷偷的想像,他們的心情和表情,也許他們會彼此互相刺探,名片後面所寫的話是如何如何呢?至今,四個月的相處,我從沒有陌生的感覺,彷彿他們是我的孩子一般。

 

我要他們每個人親自上台領獎。此時,我已拙於言辭。講一大堆話,倒不如雙眼交會時的眼神。我出自於真誠的祝福,我看到了他們的期待和驚喜,這些就夠了。

 

簡單的介紹一下四孔口琴的吹法,便讓他們隨意練習。我開始在黑板上抄寫小星星,有人跟著吹了,有人依舊邊聊邊吹。大家準備好了嗎?要開始練習了,準備~~。教室瞬間安靜下來,吹出來的合奏琴聲,在寬闊的視聽教室裡,折射、反彈,讓我想到,這是活潑跳躍的小星星

 

練好這首歌以後,我們一起到星空下的校園裡,吹小小星”,好嗎?大部分人都贊成。我一個個驗收和修正,希望在最快時間內完成這個浪漫的小小音樂會。雖然,葳的學習效果嚴重的耽擱到時間。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他:我不會放棄你。還好,他也很努力的在練習,最起碼,他大部分都吹對了。老師,外面在下雨唉。沒關係啦,走吧!大家一起到走廊吹給雲裡面的小星星聽。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有人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上的某一顆星星。到底是哪一顆呢?你喜歡最亮的那一顆,它就是你的星星了;我喜歡黃色的那一顆,它就是我的星星了。如果你想要換別顆星星,那也沒關係,挑一顆你現在喜歡的,讓你的心和它連結起來,這顆星星也許會對著你笑或者哭,於是,你們之間會有了祕密的傳遞,在人生的某個時間點,你擁有了一個星星的朋友,這秘密只有你和它知道。

 

對於這突發奇想,小小又簡單的戶外音樂會,我有點感動得想要掉眼淚。不一定要有觀眾、不一定要有盛大的場面,雨聲成為背景音樂,也成為演奏後的掌聲。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感動到?或是以後會想到,在民國101530日這一晚,大家在雨中,視聽教室外,一起用項鍊口琴吹奏小星星,當時候的那種感覺呢?

 

我的感覺是,充滿希望、離別、快樂、感傷、成就和歡喜。

 

 

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6503428

 回應文章

ㄚ芬
容易滿足的人最幸福
2012/06/04 14:52

一點點的小事都可以讓人很感動,因為我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也是在單單純純的課堂裡可以輕輕鬆鬆得到,恭喜你擁有這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這夜內心裡的小星星無論在那?都會與他們相隨。ROES加油


睡美人
臭味相投
2012/06/02 16:23

從標題到文章內容

一直以為是老戴的帶班心得

只是懷疑怎的是在夜晚呢?

讀到署名時有些訝異又覺理所當然

因為兩位大內高手文武兼備-- 愛心耐心用心

不負老和尚的教導 兩位小和尚都非常的盡心耕種福田

嗯!

就像老師所言

臭味相投-----磁場相近---都是有氣質的斯文人士

哈哈   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位囉


大樹
用心
2012/05/31 21:42

   感受黃老師的用心,好棒!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harmonicakeelung) 於 2012-05-31 21:59 回覆:
是小朋友們,讓我更清楚我需要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