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7.2春季班最後一堂課
2013/07/03 00:26:05瀏覽314|回應5|推薦1

學員:全員到期

日期:春季班最後一天(102.7.2)

二階段練習:

第一階段練習:

                   星期六(7/6)社大成果展的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原鄉組曲

第二階練習:

             

                 十孔口琴搭配背景音樂練習曲目~~真愛

 

這學期都没寫日誌都忘了要怎麼寫了,也没範例可參考,想不到連部落格都忘了要怎麼連上~~!都已忘了想不到部落格也換新版,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不會剃頭又遇到鬍鬚()~~不是魯肉飯,就知道吃~~

不好意思離題了,最後一天輕鬆一下

 第一階段的練習大致上没啥問題,只要記得樂句,還有就是吹的時候注意別把音吹得太滿,,也就是師曰『懂得混』,生活中也是如此,該放鬆就放鬆,該拉緊就拉緊,每個人都覺得長泳好像是不可能任務,那是太緊張了,只要輕鬆游,看看海底的魚,帶著手套捉水母玩,水上吃東西,這都是難得的經驗,就算真的體力不行還可吹哨子搭船回去,也許不小心還會第一個抵達終點;所以當把事情看得太重時,我們的神經會緊,這時就算最拿手的事也會出錯,如果能夠輕鬆就算是困難的也能輕鬆解決;只要記得一件事,我們是業餘的,有年紀的,輕輕鬆鬆快快樂樂,吹出自己的音樂,相信也會有專屬的style

 第二階段的練習:10孔子口琴搭配背景音樂吹真愛

這學期主要學的是10,10孔和複音口琴最大不同地方:是舌頭的擺放及唇型不同,相信聰明如你應該知道吧!

複音口琴:舌頭要放左邊,嘴唇是除了做分析和弦以外都是輕鬆無需用力

10孔口琴:舌頭是放在牙齒內,嘴唇用力,感覺像在吸珍珠奶茶,如果還是無法體會趕快去買杯珍珠奶茶練習吧!如果因此而變胖,可別說是我喔!剛忽然想到吹10孔口琴感覺很像在吹口哨一樣的嘴型,這是我偶然想到的,僅供參考,另外我又想到一個方法那就可以買氣球練習,而且是新的,因為新的很難吹得起來,這種方法不會胖,但吹久了嘴會酸…..反正請大家自己想辦法讓嘴唇變得更有力~~也許可以買奶嘴練習~~哈哈哈~不知大家還有想到其他方法練習,可提出供參

 有背景音樂的好處是拍子不用去數,練久了拍子也會比輕穩,如果不熟的音樂,唱譜跟著音樂,多聽幾次自然就會了,如果有歌曲也可以聽聽,相信更能表現歌曲。

致於藍調部份呢?就是要勤於練習那幾個章法,要怎麼搭配,反正熟能生巧嗎?

這學期結束後,部份同學休息,而我也將在明後年休息,不過 I’m coming back.到時後我應該就能更無旁騖的專心於音樂上了,也希望口琴班能更加茁壯。

注意事項:

7/6社大成果展,請著哈琴族衣服,中午13:00在文化中心集合,結束後在羅大哥家聚餐。

※進階班夏季班不開班,秋季班照常開課,請報名參加的同學別忘了

7/14~15旅遊請參加的同學別忘了要帶口琴,不然會被開紅單,一張1000元喔~~

最後,很高興我能因口琴而認識大家,也希望這個緣份能夠持續~~祝福

老師和安琴能幸福,健康

同學就算没來上課也要偶爾練習一下口琴喔!希望休息過後來日再見,各位琴藝能更增進,

好累喔!我要去睡覺了~~胡亂寫寫,別太認真找錯字喔!

 ~~阿芬~親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7865486

 回應文章

阿芬
讓口琴繼續播種下去
2013/07/11 21:30

對阿!也休耕太久,所以在這值得紀念的日子,再睏也要PO文,本想可能也没什麼人回應,没想到第一個回應的竟是黃大哥,看來黃大哥很關心這個部落格,希望中級班的同學能將上課所學的PO上,讓没上課的同學也能由這部落格學到口琴,也讓口琴繼續播種下去~~

P.S.老戴你還記得你的瓶中信嗎?

~~阿芬~~


老戴
意外...驚喜
2013/07/10 23:01

天啊! 這麼豐富的學習日誌,突然在這休耕已久的田地精彩綻放.令人感觸良多.

不得不對阿芬妹妹肅然起敬,在這荒蕪祖園裡,差一點熄燈滅火之際,不惜睡眠為我們撒下再生的種子.

這張PO文,來得讓人意外驚喜. 給妳按個"讚". ..100個"讚"


阿芬
2013/07/08 23:50

感謝黃大哥的稱讚和祝福,我一定會加油的,另外別把我當標靶 ,會陣亡的~~

開玩笑的,在班上每個人 都是我學習的標竿,不論是音樂或做人處事上

最重要的就是要快樂

另外還有件重要的事7/14,15要去玩的同學記得帶口琴喔

這次一定要嚴格執法,不論何人喔!即使是師~~母也不例外

哈哈哈~~没看到的算你倒楣,誰叫你不逛夜市也不逛部落格~~

所收到錢拿來買宵夜~~YAFox加油


黃秀雄
祝福
2013/07/08 23:08

阿芬寫得真好,幽默當中帶有真理。

妳要離開我們兩年,令我深覺不捨。畢竟妳的音樂造詣以及平易近人的個性,已然成為我們學習的標竿。

我祝福妳「心想事成」,很快達成妳的願望。

    糟老頭 黃大仙敬上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00:31

換新版有些字不見,因太累了~~若有善心人士請幫忙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