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
2011/06/17 22:57:31瀏覽221|回應1|推薦2

「習慣」.,習慣了,就會把事情變成為理所當然。



我們每週享用登山的「學習日誌」。剛開始我們讚嘆登山的發心及用心,我們也回應與呼應。漸漸的,對於每週出現於部落格上的「學習日誌」,就像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又自然又習慣,太陽照亮了我們而我們卻沒有特別感覺他的重要。但是,對於寫作的人,每一週日誌都是新的開始新的內容,每一次心得分享何嘗不想提供自己領會的經驗分享同學,給大家學習上更便捷有效。



長久以來登山一直都在扮演著太陽的角色,放送給同學們很自然的溫暖及支援。我可確認登山要的不是掌聲或誇讚,而是「學習日誌」能發揮效益,但沒有回應沒有互動,如同獨角戲,唱久了真會讓人腳軟手軟



我承認我是個不盡職的互動者,「學習日誌」每篇出爐我都詳讀,有共鳴有想法。但….回應上就是懶了一點,這一點要向登山致歉。真是把看「學習日誌」變成一種習慣而已,真對不起認真寫作的登山。



至於下學期「學習日誌」要換主筆,個人贊成這種建議,倒不是分工或勞逸的問題,社團裡學習多元性的參與,也是一種體驗與互動的交流,每一個人都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可以激發另類的潛能,何況登山已經把「學習日誌」書寫方式建立了很好模式,蕭規曹隨只要用心並不難,也該讓登山休息舒一口氣。

~~老戴~~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5336259

 回應文章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來養成習慣吧
2011/06/20 16:06

感謝 老戴了解我的想法。

每個同學都輪流來寫吧,這個部落格才能真正的屬於每個人。無論你寫的內容多或少,重點是你的參與,不在於誰寫的較好或不好。

如果大家都會玩部落格了,我們再跟著來玩"非死不可"(facebook),這才是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