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檢視
2010/12/09 11:34:16瀏覽276|回應2|推薦3
窗外的陽光把冷冷的空氣曬溫暖了。這才驚覺已經三天沒看我們的部落格了。

這幾天忙著上網找這期歌唱班唱過的13首歌,不是很難找,只是希望同一首歌曲能搭配歌聲和伴奏。雖然最後無法如願。所幸,為了交差,又多認識也操作了一燒錄軟體。以前總覺得事情有人會做就好了,請對方幫忙處理一下就可以解決。雖然很方便,卻讓自己變的更懶。

唉!人的心態,做什麼事都要花時間,能省則省,所以別人可以代勞的就給別人做。結果是盡想些不切實際的理想反而虛度了日子。我講的是自己並沒有影射任何人。如果你也犯了跟我同樣的毛病,請速速修改過來,以免後悔不及。

上班前,我總會練一會兒口琴。時間不一,有時放伴唱曲來吹,有時就獨奏。以前是連著吹,現在是會回想一下前面那裡沒吹好,再回頭重練幾次。那裡吹的讓自己很感動,再多加強幾下。至於那音樂的情感,也會開始學著歌者的“氣口”來模擬。想想,“忘掉自己”這一段路程,由「自大無知」走到現在才水到渠成,竟過了二年多。

原來學習也是一種心靈的歷練。學一件我不懂的事,我從來沒有從“歸零開始”。仗著自己的理解和想像,從中加入了自以為是的方法,結果是增加了學習時間也困惑了自己。想不到,學口琴也能夠了悟到一番道理,真是不虛此學了。


爬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4679956

 回應文章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10/12/11 15:41
為了要讓跟我犯同樣毛病的人也注意到,就做此反註解.不好意思捏, 沒有獎品可頒發給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此地無銀三百兩
2010/12/10 09:34

唉! 爬山的大哥:

你不註明 "影射",是没有人會去特別注意的。

你這不是 "此地無銀三百兩"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