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人的想法
2010/01/22 00:29:25瀏覽366|回應1|推薦3

發明大王愛迪生說過他的成功是一分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這是勵志的用語,原意只要努力必能成功如願.
我的音樂天分比他勵志的條件更慘,可能不到半分.
最近我痛改前非下定決心,在學期結束前要"完美"練就一曲.
於是選定好聽的"青葉の笛幻想曲",勤加練習.
準備用九十九點九的努力媲美愛迪生,
但事情沒有"凡人"想的那麼簡單.
"阿香姊"遭遇的問題我都有.
我還有疑心病,音調不準,我都歸納口琴壞了,於是我買了新口琴.
新口琴也可能音不準,於是又買了調音器.
牽拖歸牽拖,還是要奮發圖強,於是我盡量找時間練,但常常,
小小的一段練了N次再N次才能搞定,並不保證明天不會忘記.
昨日練習還順暢的一段,今日吹得二二六六,諸如此類,教人英雄氣短.
記得小時候寫書法,老師會用紅筆圈起漂亮的地方,
雖然被圈到的只是一"撇"或一"勾",但見紅即喜.也可高興半天.
同理練習口琴,吹了好聽的段落,或搞定一串音符.
有階段性的滿足,給自已拍拍手,也是追求完美的動力.
雖然這首曲子到今天還無法"貫通",但指日可待.
我個人認為要花時間練習,這是"非天才"學習者的不二法門.

"放輕鬆"是彭老師在課堂上最常說的一句話.
同學們都有在聽,都有在懂.就是"知易行難".
為什麼?...也許...
視口琴為甜蜜的負擔.
像一位愛不得的愛人,她被囚於城堡的尖塔上,等你練成武學.
登頂達陣,琴瑟和鳴.
學習真的不容易,想學得像樣點,又礙於天資,進步更有如龜行.
但信心與興趣驅使我繼續爬尖塔的樓梯,
一步一步往上爬,雖看不到頂點,但我知道每一步都更接近目標一點.
爬升一圈再一圈的旋轉梯,有時覺得頭昏,有時覺得撞牆.但也遠離了生澀起點.
我的心得,學習的果實與練習的時間平方成正比.

--腦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710016

 回應文章

TingShan
大家的狀況都差不多
2010/01/22 10:58
     看了 戴大哥的敘述,頗有同感.不禁哈哈大笑! 原來大家的狀況都差不多. 只是我這樂觀的B型個性,常讓我忘了不如意的過程.只會問自己"那A安捏?"然後多練幾次,直到有發生什麼事情或是滿意了才會中斷.
     樂觀的看待自己和偶爾檢討得失,讓我生活的比較自在輕鬆.我想,修正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