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我喜歡也相信
2009/11/27 23:32:17瀏覽259|回應0|推薦5

       11/22表演終於圓滿結束,回到家就開始感覺到累了.除了哈欠連連,眼皮也跟著不聽使喚地閉起來,索性坐在椅子上打起盹來.真好!無事一身輕.不知何時,大雨滴在鐵皮上,啪啪答答的打斷了我的好夢.怎麼腦子還是在"草蜢弄雞公"的旋律中迴盪? 想想這兩天的演奏情形, 這些日子來的練習,我又在自己的世界裏游想.
      
真的在過平淡的生活嗎?隨時有壓力的工作;朝著數個不同目標緩緩前進的一心數用;定時的社區服務;新甜蜜負擔的房貸;養魚;上課,......霎那間我領悟到口琴演奏和爬大山對我的意義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喜歡期待和享受挑戰".用以下的比喻來說:當生活的軌跡像平穩的直線延伸時,我們彷彿鐘擺一般在固定的韻律中生養休息;但是,如果風雨來襲,它便引起了直線的劇烈晃動.生活的軌跡一如地震儀上那高高低低的震幅圖形讓人既緊張又怕受傷害.這時基於生存的本能,我們除了接受還要勇敢的面對它.所以人的潛能被激發起來,不論你是全力以赴還是後知後覺;老手或是生手.那個氛圍會讓人一頭栽進去,就為了完成一個目標.
      
因此,當生活中有了期待和挑戰時,生命的火花就開始跳躍閃爍.於是爬大山之前的行前訓練,脖子上掛著1公斤多的單眼相機;身上背著10多公斤的水行走在綿延曲折的山路上都可以甘之如飴.當口琴演奏的時間點確定時,心有些飄飄然也有些莫名的壓力..我相信自己可以達到一定的程度,如果有足夠的練習時間更可以零失誤.我一直相信我做的到的.

爬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5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