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啄木鳥』唱歌
2009/11/05 21:57:33瀏覽364|回應2|推薦3

                       啄木鳥唱歌 

      你聽過『啄木鳥』雄渾嘹亮的歌聲嗎?我很幸運好幾次都由於不同的因緣,而有機會聆聽『啄木鳥』的演唱。 

    『啄木鳥』是本市頗具特色,相當知名的男聲合唱團體,一再獲選為傑出的演藝團隊,享譽國內外。我喜歡他們渾厚溫潤的合聲,更佩服他們認真與堅持的態度。 

      1031日晚上,『啄木鳥』的年度演唱會在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那天是賣票的,竟然是座無虛席,而且自始至終聽眾都表現極佳的風度,台上台下一片融融。曾幾何時,我們這片文化沙漠已逐漸變為綠洲,我們還真的需要更多像這樣優質的藝文活動的滋潤與薰陶,繼續提昇我們的文化素養。 

     這次活動內容豐富而多元:有合唱、有獨唱,曲目多樣化,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民間歌謠,有令人回味再三的校園民歌,有為基隆量身訂作的創作歌曲。全場以短劇貫串銜接,還穿插了充滿活力又精彩的街舞表演,而舞台設計更是別出心裁,稱得上是一場聽覺和視覺的盛宴。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配合歌詞,全螢幕呈現的背景。透過攝影師的慧眼和巧手,捕捉了本地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活動。當那些你我熟悉的景物 ---- 月光與燈光相互輝映的田寮河、兩岸優閒散步的民眾、川流不息的車潮、櫛比鱗次的商店,閃爍著耀眼的霓虹燈;人聲鼎沸的廟口,熙來攘往的饕客;還有停泊在港內的大小船隻,中正公園、海門天險等景點一一呈現在眼前時,除了親切之外更覺感動。 

    『啄木鳥』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歲月在他們的歌聲裡作了一些限制,但他們對音樂的熱情依舊。從這次表演曲目的選擇,服裝、道具的設計,以及靈魂人物 ---- 指揮、伴奏的表現,就可以看出整個團隊的用心。期待雛鳥的羽翼快快地長成,有新血的挹注,讓『啄木鳥』的歌聲繼續響徹雲霄。 

      曾經,也是在文化中心,欣賞『黃石口琴樂團』的演出,琴藝精湛,琴聲優美,魔術表演也很吸引人。我注意到,觀眾幾乎都是青年學子,好像多半是口琴社團的成員。有時演奏者帶動熱鬧的氣氛,觀眾也熱烈應和著,個個如癡如醉。甚至在表演結束時,蜂擁而上,把偶像團團圍住,拍照或在CD上簽名。   

      回想起這一幕,我不禁很自豪地告訴自己:不久,我們也要去文化中心表演!不過,不是在演藝廳,而是一樓大廳。要進演藝廳還得『更上三層樓』呢!                             阿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470625

 回應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過好料理才能料理出好菜
2009/11/06 00:15
我加入口琴班,對音樂文藝才產生注意及互動.
音樂的素養及技藝,非一蹴可成,而內涵更需要
累積.呼應"爬山"兄提議,爾後有類似音樂演出,
互相通報.增加見聞.
"阿香姊"(姊-純屬尊稱無關大小).文筆一級棒,
請多筆耕PO文,豐富此園地.
--老戴---

Ting Shan
好羨慕
2009/11/05 22:55

月香姐,

看 您寫的,形容的這麼生動.讓我們這些沒去觀賞聆聽的人,好生後悔. 下次有類似的活動,請 您務必通知大家.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