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放棄的堅持
2009/10/15 22:46:27瀏覽300|回應1|推薦4

                                              不放棄的堅持

前夜我無法入睡,昨夜一夜好眠,今天精神無比快樂。時間改變了,心情亦轉換了,老師常說放輕鬆一點,轉換一下心情,會不一樣,不正是如此嘛!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常是個後知後覺者,都得助於同學多吹幾遍或多教幾次多說些音符概念深入了解,雖然每次上課都遲到但從同學口中亦能得到精華這份情讓我不放棄吹口琴。                    

                      

      老師曾一次兩次甚至N次的教低音伴奏吹法,然頑固不瞑的我還是無法領悟其訣竅,而老師依然還說要好好從頭教我,這份心意讓我不放棄.吹口琴。

學習這麼久了從只會亂吹,還不知音階位置,中高音如何找,到現在雖然低音伴奏還在努力,音階位置都知道,單音吹得還OK(是我認為),亦曾與同學在舞台上征戰數回,這樣情誼讓我不放棄吹口琴。

老師亦曾問過有挫折感嘛!哪會沒有,當遇到瓶頸時就不知所措了,而老師的精神鼓勵就是最佳振奮劑, 更不能放棄吹口琴了。

                                           

我也曾經有個夢,想退休後雲遊四海,這個夢讓我一直 活在希望中,不是説過 嗎有 夢最美希望相隨,但願這個希望亦能給我如對口琴般不放棄的堅 持 。

想想也該自己一點加油聲吧!加油!加油!

         J.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408990

 回應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無止境
2009/10/23 21:59

學無止境~~~學了不練等於沒學. 學了不熟就要練習.只要多加練習必然可以精進琴藝.

我雖沒每天練習,但每次練習時間至少 1小時.沒有什麼"頑固不瞑",就耐下性子把不會的地方連續吹個10遍,看它還會不會不順暢? 我的意思是用時間換取空間.但,不必對日抗戰.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