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學習日誌
2009/10/08 22:18:15瀏覽286|回應0|推薦4

       會想寫"學習日誌"最主要是受到宜蘭社大的影響.一來記錄學習過的歌曲,二來可以讓當天無法上課的同學知道課程內容, 自己在家練習,三來上課中某些重點經常忘記,還可參考複習,四來記錄著我們曾經完成過哪些事,五來凝聚向心力.

       課程的記錄很簡單就可處理.但是,我的想法卻是希望對每位同學有更大的幫助:譬如,他可以從別人的心得中減少錯誤,快速的增進口琴技術;他可以因為對樂理的認識讓他看歌譜更順利;他可以因為大家在部落格上的互相打氣鼓勵,對口琴更有信心;最後大家都歡喜在我們的部落格留下各種字跡和心情.

      總之,這個部落格是我們大家的,希望大家熱情參與.心得和資料的分享與留言"多"或"少"都是"參與",也是增加進步的動力.既然口琴樂團的目標已確定,路程要如何到達就要有清楚的行動和策略.這需要大家去參與和認同,絕對不是一,二人說了就算數. "學習日誌"只是一個開頭而已.

      我曾問過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常常放一些資料和文章在"快樂吹口琴部落格"裡?每一天的工作,家事, 雜事,休閒...等等.真要算起來,它會比這些更重要嗎?我想只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彭老師真心的奉獻推廣口琴和不計成本的教學態度讓我願意花時間在部落格上.我只是跟隨者,我以前未曾有此目標.一年多來,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都讓我相信彭老師的用心而且是有機會成功的.

       單就每星期一次來社大上課學習的精神就很了不起.年紀不是問題,有"心"才是重點. 大家加油!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38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