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年 7月18日『有琴、友情』羅東運動公園口琴音樂會記事
2009/07/21 18:47:04瀏覽441|回應1|推薦5

果然〝數大就是美〞! 40人的口琴大合奏除了聲勢浩大外氣勢也驚人。

        去年應宜蘭社大邀請在羅東運動公園舉辦了口琴音樂會,今年又加入了台中文山社大。原本大家都有些疑惑,沒有一起團練怎會有默契大合奏﹖事實證明,會前預演幾次足夠矣。

        琴聲飄盪在夕陽餘暉裏是多麼的詩情畫意?! 演奏時,水柱為我們跳起曼妙舞蹈是何等壯觀?! 夜來了、涼風徐徐,遊客們駐足享受這口琴世界的音樂饕宴……我試著各種想像,想要揮去心中的緊張。水池裏的錦鯉偶爾跳出水面“啪”的一聲總會打斷我的思緒,讓我更加不安。台中文山社大正在吹奏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不知不覺跟著哼唱起來,緊張感漸漸消失,我告訴自己獨奏時盡力就好。

  合奏曲在BASSCHORD的動感節奏中將琴聲注入了熱鬧的生命;鋼琴音符跳躍在琴聲中增添了許多溫柔和感動。原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含括每一種樂器,它不應該只是獨樂樂也要跟其它樂器一起眾樂樂。想起這段時間的練習,有些事值得記錄下來,雖然是放暑假,每星期二都在班代家團練,有時星期三也繼續練習。非常感謝班代和夫人不但為我們準備茶水還提供豐盛的飲料,點心和水果 就感心A! 這些日子常常被家人告知夜深了,不要擾人清夢。然而興致來時,止不住就換成小聲唱譜,家人覺得好氣又好笑,乾脆不理我了,任我一人在客廳裡擾亂他們的睡眠。我想一定會有其他同學比我更緊張,會不會晚上做夢還在吹著口琴呢?

  感謝彭老師,感謝宜蘭社大為蘭馨婦幼中心每一年舉辦的義演。基隆社大有幸參與,我相信台中中華口琴協會和台中文山社大也是與有榮焉。希望這樣的義演每一年都可以辦下去,希望每一年都可以聽到大夥進步的琴聲,也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上場獨奏。台中中華口琴協會輕鬆優雅的爵士樂重奏令人心曠神怡是我們學習的標竿。這次的靈魂人物除了彭老師還有5人:風趣幽默的主持人楊老師;另外2人就是讓我們的琴音發光發亮吹奏BASSCHORD的大師還有美化樂曲的鋼琴老師;最後一個是地下總司令宜蘭社大陳班代,所有的策畫和細節都是她主導的。

 宜蘭社大的同學們辛苦了,不但佈置會場,備足了冷飲茶水還加送每人一盒色香味俱全的桂圓蛋糕伴手禮、這樣的心意真令人感動和窩心也令我們很“歹勢”

  為所有表演的夥伴和可愛的親友團鼓鼓掌、拍拍手,大家表現的都很棒。這是團體的榮譽,不用分是那一地區,單就同是口琴愛好者的理由就把我們的意志連接起來了。要讓遊客們聽的如癡如醉、要讓水族們聽的忘了游動。一隻黑天鵝游到舞台的後方靜靜地欣賞了好久,牠是被琴音所吸引過來的。動物都有感覺,更何況是遊客?

  這一晚至少有30首的口琴曲子飄盪在羅東運動公園裡。雖然喇叭傳送的音效有限,但琴音的穿透力必將帶給所有人美好的一天。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加入口琴家族。

爬山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3153929

 回應文章

宜蘭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琴 "深" 藝 "重、友情無價ㄟ…
2009/07/21 22:20

   雖然相隔一年再續"琴"緣,看得出來大家是有備而來,

   相同的場景,不同的時段,卻有不一樣的"琴"懷

   即使在昏黃的燈光下,依然可以老神在在的演奏,進步粉多ㄛ…

   看到87歲的口琴耆宿余紹豪老師 深 " 琴 " 不渝的告白和演出

   親愛的口琴家族的伙伴們! 這樣的動人的畫面,

   是否已悄悄地觸動你(妳)的心絃呢?

   感謝大家熱忱的相挺,証明友情無價、距離不是問題,

   期待再相會!                         

               y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