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在有口琴」羅東運動公園口琴音樂會
2008/08/27 22:27:02瀏覽395|回應0|推薦0

08/23

結束了「台中口琴樂團」團練,搭夜車返回台北。

一路睡眼惺忪,斷續夢中夢醒…..3年多下來的假日,總是在高速公路上來回。

到了台北車站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沒能趕上夜間公車,只好蹲在站牌前拿起口琴自我陶醉地吹了起來,等下一班車吧!頃刻..兒子來電詢問何時回家,小兒子總是貼心問候老爸,這時的心境..在這夜深..孤寂的台北車站,似乎也變得有人情味了…..

08/24

早上

艷陽高照,整理、搬運了音響上車,驅車往宜蘭出發。

中午的太陽刺眼地不禁讓人瞇著眼開車,正擔心下午的表演是否會讓大家曬昏了頭,立民大哥剛好來電告知他們已經在羅東運動公園等著搬運音響、布置會場。

心想:何其有幸可以認識這麼多這麼棒的同學,大家都非常熱心又積極主動經營口琴班,今天一定又是一個充滿歡樂溫馨的表演活動。

羅東運動公園

大家頂著太陽卸下音響,在同學七手八腳地幫忙下,很快就完成擴音音響設備的架設。同學陸續地到來,也加入幫忙整理場地架起譜架的工作。

期間,同學有幫忙跑腿買便當,有帶來整桶冬瓜茶、有養生茶…..,讓酷熱的夏天忽然涼爽起來了呢!

接著基隆社大口琴班的同學也陸續到來,大家都很自動地忙著練習自己要吹奏的曲目,我也義不容辭地穿梭其間幫忙伴奏。這兩地的同學卻是一樣的心境,那就是這是一場自家辦喜事的音樂演奏會,每個人都不以為苦地參與著。

稍事練習合奏之後,下午4點演出正式開始……

一開始將近30人的大合奏,讓我們感受著團結力量大的真諦。接著陸陸續續在素蘭老師的主持介紹下,每個人都勇敢、輕鬆地表現出屬於自己的口琴音樂,在來來往往的遊客當中誰能駐留多久,對同學們來說已經不重要,因為我們玩得高興最重要呢!由素蘭老師的帶動唱當中,同學們跟著比畫得不亦樂乎就可知道,『阮就是快樂吹口琴啦!』。

最後由台中來的幾位老師三重奏做ending,感謝台中的傅老師、張老師義務大老遠由台中跑來贊助演出,精彩的曲目讓大家有了最美好的ending

晚上餐廳聚餐,席開三桌……

滿滿的菜餚,豐富的情感交流,讓我感動的變成..似乎沉默了許多。每每在這樣的場合裡我總是不知所措,唉真是糟糕!

餐後告別了大家回台北,在假日塞車的雪隧裡,很多畫面閃過腦門。我無法一一感謝每位同學盡心盡力的付出與參與,但是「基隆社大口琴班」、「宜蘭社大口琴班」將是我的口琴人生當中,最具意義與感動的班級,不禁在狹窄的車廂空間內,大聲呼喊!同學們!

感謝大家!我愛大家!

呵呵!這是我有生以來最諂媚的留言了,希望大家不要噴飯、睡不著覺了。

最後祝福大家,我們下學期快樂再見囉!......彭仁傑 敬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216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