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談愛情:結果論
2009/07/14 21:21:55瀏覽285|回應0|推薦3

在愛情的世界裡,
是甜蜜的,那之後呢?
///
一開始的相識,
也許是在校園的某一角;
也許是在圖書館裡的位子旁;
也許是在街道上的不期而遇......
過程,各各滋味都有。
///
到了有天,
發現你我不適合。
有了迷惘;
有了不解;
有了傷害;
有了悲傷;
有了眼淚......
///
其實,
早已知道對方有所改變,
但貪圖眼前的香甜,
而欺騙自己內心的最初感受。
///
兩人同行時,
呼吸著一股孤寂的味道;
兩人相擁時,
細聽著那不規律的心跳;
兩人牽手時,
感覺到的是冰冷;
兩人相看時,
已不在同一水平了。
///
彼此明瞭它已不在了,
永遠的曖昧,
淡了之前的種種,
摸了一個觸碰不到的愛,
猜不透彼此心中的默契,
一直假裝下去,
像隻駝鳥,
低著頭,
數著剩下的時間,
不長了,
時間飛逝的很快,
一分一秒。
///
離開前一秒,
將他緊緊抱著,

「可不可以再重來?」

「也許時間是解藥?」

- 是風。
///

他呢?
遠處向著自己揮手,
說:「再見了。」

它呢?
已經徹底的消失了。

-----------------------------

世上有成千上萬的愛情故事,
也許向上面的故事一樣,
最後兵分兩路,
或許又再一次的相逢,
或是某一方在未來永遠躱在自己的內心世界?

+++

如果在愛情故事中,
我是女主角,
我會選擇屬於偏柏拉圖式的模式。

假設自己也面臨到類似上面的故事,
我會是那第一發現不對勁的人,
如果那些問題都無法解決,
我會讓自己的那份感情,
化為朋友情,
對他。

+++

會分離,
一定有原因使得兩人這樣,
只要找出解決的方法,

在我認為裡:
兩人都皆為贏家。

---

那你覺得呢?

「能不能不要放開,永遠停在這一刻?」

心裡嘀咕著。

///
一張開眼,
手一次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iu&aid=313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