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way we were
2009/06/03 09:35:42瀏覽331|回應1|推薦2

The way we were    Barbara Streisand

Memories light the corners of my mind
Misty water-colored memories of the way we were

Scattered pictures of the smiles we left behind
Smiles we gave to one another for the way we were

Can it be that it was all so simple then
Or has time rewritten every line
If we had the chance to do it all again
Tell me, would we, could we

Memories may be beautiful and yet
What's too painful to remember
We simply choose to forget
So it's the laughter we will remember
Whenever we remember the way we were

The way we were

我倆的過去     

芭芭拉史翠珊

回憶,照亮了我內心的角落
那些朦朧如水彩一般、我倆過去的回憶

散落的照片裡,有我們遺落的笑容
為我倆的過去所給予彼此的笑容

還能像從前一樣那麼單純嗎?
還是時間重寫了每一行每一句?
如果我們有機會重來一遍
告訴我,可能嗎?可以嗎?

回憶也許是美麗的
那痛苦得讓我們不願想起的是什麼?
竟讓我們乾脆選擇了遺忘
於是,我們將只記住歡笑
當我們回憶起我倆的過去

我倆的過去........

摘錄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100301022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鴻孕當頭,是說少女懷孕不想墮胎,就找了一對不孕夫妻,孩子生下來後要送給他們,這個少女是個不太在意旁人眼光的女孩,小孩的爸爸是他的好友,兩人有點像青梅竹馬,彼此喜愛卻少了點激情,所以少女一開始並沒有因為懷孕就想和男孩成為情侶,只當做是一夜情的後果。隨著劇情發展,少女看到那對不孕夫妻的相處過程,瞭解到男孩的特別,兩人終成情侶,先有孩子再談戀愛,孩子還是依約定送給別人。

這個電影最後的一段話最有感覺,就是少女跑去找男孩,他說--只有男孩在他懷孕期間,看到他還是看著他的臉,而不是他的肚子。

這反應大部分人是不是都先看到他人的瑕疵、缺點?有沒有哪個人他在某段時間,他就看著你,just like the way you are, 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有,是該感謝一下的,因為那種單純的喜愛,是一種低調的幸福。

前一陣子,看某集慾望城市,講到電影往日情懷,就是錯過的例子,女主角Katie只能在男主角結婚時,摸著他的臉,悻悻然的說出 your girl is lovely. 隨著音樂the way we were----If we had the chance to do it all again. Tell me, would we, could we............

這讓我回想起某段故事,有個人常對另一人說這句話,(台語)你很難相處喔。----不過他還是溫柔的留在那裡。在看過電影--鴻孕當頭後,我幫朋友惋惜,劇中的少女及時發現也去抓住幸福,但朋友當時卻沒有抓住,真實生活常常在來不及以後才能發現錯過了什麼,而錯過就真的只能錯過了,因為再回首也已是百年身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lee&aid=3001665

 回應文章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6/03 10:17

有些事情看準了,就要用力抓住,很容易流失的...

讓我想起另一首歌,流沙,黃鶯鶯唱的? 年代久遠不太記得了。

iHope(happylee) 於 2009-06-03 15:25 回覆:
的確,時間會改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