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路上誰和誰?
2009/05/04 14:29:26瀏覽388|回應1|推薦1

今天早上聽廣播介紹一本新書--金陵與我 / 作者:雷美琳編著。

雷美琳是雷震的女兒,金陵是他去年過世的丈夫。

其實我對雷震是沒有印象的,那個白色恐怖的年代也離我太遙遠,無法產生太多的同理心。

今日會有所感是因為這對夫妻間的攜手情令人感佩,加上前一陣子朋友婚變消息影響吧。

先說說今天聽到的故事內容,金陵是一個從小立志從軍的熱血青年,他在建中畢業後,考上海軍官校就讀,他的父親是黃埔軍校畢業生,雷美玲在金陵身後還發現,他始終保持著國民黨員的身份,從這些背景可想他對國家的熱愛,還有投身軍職的志向。

然而當他遇到雷美琳之後,人生的分歧點到了。一開始只是長官的警告,後來卻影響到他的軍旅生涯。金陵選擇不畏強權執意與雷美琳交往,後來還不顧軍中反對,與其結了婚。(今天才知道,當時軍人結婚是要被批准才行的)結果先是被調了單位,後來被要求退伍。退伍後又是工作到處碰壁,因為大家都不敢讓雷震的女婿在公司做事,只好在家當了五年家庭煮夫。之後,才在四方奔走下,得以赴美,在他鄉展開新生活。

雷美琳也曾經怕耽誤金陵的大好前途選擇要放棄這段感情,但金陵選擇堅持,他選擇了這段愛情與婚姻。然後用其一生去面對自己這樣的選擇。據雷美琳表示,他從未聽過金陵任何抱怨,可見他是無悔自己當初的選擇的。

看到這樣的故事,若我們是當事人會做同樣的選擇嗎?選擇一條難走的路,放棄自己一直的夢想,堅持那一份愛。沒有經歷過的人,恐怕很難體會的。

前一陣子,一個朋友告訴我他要分居了,他說沒辦法,真愛來時擋不住。這麼多年來,看著他的感情,總有點不穩定感。去年在別人婚禮上遇到時,他還告訴我結婚好,再讓他選一次,他還是會結婚。

當然每個愛情故事都不同,也因為每個人的執著與堅持不同,結局也會不同。

最近最紅的不就是敗犬女王中學長和小草莓之爭,大家都會問要是你會選誰?

誰會是在你身邊持續堅持和陪伴接納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lee&aid=2914525

 回應文章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路上可以很坎坷
2009/05/05 09:21

第五段:金陵本人到過是都,"是都"?

我是覺得,要經過ㄧ段時間的親密相處,才能真正了解另ㄧ個人,這ㄧ段時間可以是數月,也可以是數年。

婚後才發現此人非速配的伴侶,或著感覺"變了",這種情形可以理解,然而因為這樣就宣告放棄,則是不能原諒。

這位朋友或許沒有找到"真愛",而是另ㄧ段"因了解而分手"的循環...

不過,這樣是否表示妳在不久的將來會有ㄧ顆紅色炸彈來襲...說不定女方也找到另ㄧ名真愛決定再婚,兩個人給妳炸三次,這是比較嚴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