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曲2010 第七章 壽宴
2010/03/17 19:41:30瀏覽288|回應0|推薦4

第七章 壽宴

子文打電話給昌明說:「師兄,過幾天順發師傅要過八十大壽了,我們兄弟倆可以為他辦個壽宴,你的意思怎麼樣?」

昌明說:「子文呀,我也正在想這個問題,正要找你商量,沒想到你先打電話過來。」

子文說:「那太好了,我們就訂在飯店來辦理,一切都由我來籌畫,飯店這部分由我負責,其他的由師兄來辦,好嗎?」

昌明說:「沒問題。」

子文說:「不過到時要麻煩你把師傅老人家接過來。」

昌明說:「一定、一定,那就麻煩你了。」

掛上電話後,昌明很開心的跟碧雲說:「剛剛子文打電話來,要為阿爸辦八十歲壽宴。」

碧雲聽了很高興的說:「子文這個人做事就是很細心,設想很週到。昌明,那你就告訴爸媽吧,讓他們先高興一下。」

昌明說:「好。」

同時吩咐正財領班準備製作壽桃及各項會場佈置材料與用品。

中午休息時,蜜雪兒給采潔撥電話說:「采潔,下午有課嗎?」

采潔說:「阿姨,下午三點以後沒課。」

蜜雪兒說:「那好,等你下課,我們到SOGO逛逛,好嗎?」

采潔說:「好,待會見。」

采潔到SOGO時,蜜雪兒在一樓STARBUCKS已點了咖啡坐在那兒等她,看到采潔過來,就高興的對采潔說:「先坐下,喝杯咖啡再逛,你喜歡卡布基諾,對吧?」

采潔開心的說:「謝謝阿姨,還記得我喜歡的咖啡。」

「阿姨,怎麼想到今天要逛?」采潔喝了口咖啡問道。

蜜雪兒笑著回答說:「哦,很久沒上街了,最近天氣開始變涼了,想趁機會買些衣服。一個人逛又沒意思,所以找你出來陪我囉。」

采潔聽了阿姨這話心理面感到一陣暖流通過,心想阿姨如果是媽就好了,心中有委屈或知心的話就可以跟他說了,

百貨公司逛了幾層下來,采潔手中已是大包小包的拎了好幾包,蜜雪兒自己卻一樣沒買,采潔就問說:「阿姨,今天倒底是你買衣服?還是幫我跟弟弟買衣服啊?」

蜜雪兒笑道:「別急,等一下,來,我們到紳士館給你老爸也買樣東西。」

采潔聽了很快的就會意到蜜雪兒送老爸用品的含意就說:「阿姨,你跟爸很要好吧!什麼時候會當我們的新媽媽?」

蜜雪兒聽了臉到耳根像抹上了一片腮紅,但是心理很高興,而且與意料中一樣,被采潔看出來了,那今天約采潔出來的任務算是完成了一半。原來蜜雪兒跟秋南兩人的關係,雖然采潔與弟弟早已知道,但畢竟到什麼程度姐弟二人並非十分清楚,秋南又找不到機會跟兒女表白,於是蜜雪兒就跟秋南商量,運用采潔很聰明又善解人意的優點,以逛街shopping這種不露痕跡的方式,向姐弟二人宣告兩人的關係。至於另外一半的任務,必須等採購完休息時,再跟采潔談一談。

    采潔看蜜雪兒除了臉紅外並無否認之意,知道阿姨跟爸爸已經很要好了,「哇塞!好極了,要有新媽媽了」采潔心想回家後要快點跟采賢說。

    坐在16樓的異國餐廳街,趁著點菜後的空檔,蜜雪兒笑著問采潔:「那天跟你來餐廳吃飯的朋友是什麼關係啊?」 

采潔紅著臉說:「那是同學和她哥哥,因為到她家幫忙所以請吃飯。」

    蜜雪兒以關懷的語調笑著說:「看你那天好緊張的樣子,放心,阿姨不會弄錯的。」

采潔露出放心的微笑說:「謝謝阿姨。」

蜜雪兒緊接著問說:「那你另外有心目中喜歡的男朋友,是吧?」

    采潔有著驚訝與靦腆,沒想到阿姨猜得真準,而且就這麼直接的就問,但也正符合她的心意,可以把那天志祥爸爸問的話,聽聽阿姨的意見,於是將當晚在志祥家中發生的經過告訴阿姨。

蜜雪兒聽完采潔的敘述後,就反問采潔:「那你自己認為那話是有什麼含意在內呢?」

采潔想到這裡眼眶就紅了起來,淚水幾乎奪眶而出,語帶哽咽的說:「我想,志祥的爸爸可能認為我不適合。」

蜜雪兒以同理心說:「采潔,你判斷很正確,他話中確實有隱含這個意思。」

采潔聽了急急的問:「阿姨,那怎麼辦?」

蜜雪兒看著心理發慌的采潔,就就安慰的說:「重要的是看志祥如何表示?」

采潔有點不解的問:「為什麼?」

蜜雪兒說:「傻孩子,看他如何在親情及愛情之間作最好的選擇,假如他是真的喜歡你的話,就會跟她父親極力爭取,畢竟將來要結婚的是他,而不是他父親,再說經營事業一定要作妻子的協助才行嗎?」

    采潔聽了放心不少,終於破涕綻放出微笑。

    晚上,蜜雪兒撥了個電話給秋南……………。

   

清晨大地仍然沉睡中,天上星光依稀可見,送報的摩托車已在大街小巷穿梭,引來陣陣狗吠聲,順發一如往常般起身先作柔軟體操,直到天邊露出曙光剛好打完一整路太極拳,此時幸妹業已起床與碧雲兩人準備好早餐,讓順發及昌明兩人用餐,昌明看見岳父從5樓搭電梯下到4樓餐廳,就說:「阿爸,生日快樂。」

順發很開心的說:「謝謝。」

昌明說:「今天中午我們要到飯店準備給阿爸祝壽。」

順發很滿意又高興的說:「這實在是麻煩你們。」

昌明說:「這是我和子文兩人的心意,阿爸,你免客氣啦。」

碧雲在旁跟著說:「阿爸,祝你生日快樂,等一下,你要穿我和媽替你準備的那件新衣服哦。」

順發愉快的說:「好、好。」

碧雲開心的說:「媽,你今天是壽婆哦,也要穿我昨天替你準備的新衣喲。」

幸妹很高興的說:「俺知、俺知。」

大廳牆上掛著LED燈紅色的壽字,兩側掛上了南極仙翁飛鶴圖,每張桌上都擺了一盤昌明要工廠裡自製的壽桃,將整個壽堂襯托出一片喜氣。雅雯和泰儀兄妹兩與志祥一早就到會場協助幫忙佈置,在會場中泰儀看雅雯一直粘在志祥的旁邊,有說有笑的做事,但是志祥好像刻意要與雅雯保持一些距離,讓泰儀有些納悶,覺得志祥與從前有些不太一樣。

子文和莉莉站在門口,迎接前來祝賀的親朋好友、街坊鄰居及協力廠商,當賓客陸續就座完畢時,順發與幸妹在昌明夫婦、子文夫婦的陪同下緩緩步入壽堂,賓客們見壽公及壽婆來到,紛紛鼓掌表示歡迎,順發及幸妹也揮手向在場的朋友表示謝意。

酒過三巡,子文對昌明說:「阿兄,今天在師傅老人家面前,我想問你一句話,你看雅雯和志祥自小一起長大,兩人感情也不錯,我想撮合她們兩個,你覺得如何?」

此話一出,坐在同桌的志祥聽了大吃一驚,一臉錯愕,心想老爸怎會有這種想法,頓時想起那天采潔來家裏,說的一些奇怪話,原因在此。

雅雯聽了子文的話,內心雀躍不已,頓時兩片彩霞飛上兩頰,趕快把頭低下去,不敢正視志祥。而泰儀冷眼審視兩人截然不同的反應,加上剛才在佈置會場時雅雯跟志祥的互動情形,直覺的告訴他,這件事恐怕不單純。

莉莉與碧雲兩人在看完三個子女臉上的表情後,不約而同兩人眼神交會,彼此雙方有了相同的默契。

順發及幸妹聽到兩家有可能結為親家,臉上浮起滿意的笑容。

昌明初聽覺得子文的主意很不錯,自己和子文兩人雖不是親兄弟,而且在生意上有過競爭,假如兩家能結為兒女親家,未嘗不是件壞事,反而有加分效果,但是仔細考量後覺得不妥,時代早已不同,覺得應該尊重女兒的想法,但為替子文保留顏面所以說:「子文,你的想法基本上沒錯,但是畢竟時代不同,最重要的還是要她們自己來決定才是,你覺得怎樣?」

    子文聽了昌明的回答,雖然並不如自己的預期,但是還可以接受,因此說:「阿兄,就照你的意思辦。」

志祥聽了昌明師伯的話,認為這是默許兩人交往,心情頓時緊張起來,坐如針氈,心想那采潔怎麼辦?

雅雯聽老爸的話是要看自己跟志祥如何來決定,心理燃起一股希望,盤算著要如何增加與志祥的互動,培養更好的情感。

泰儀拿起手機偷偷在桌下暗中送簡訊給采潔。

難得秋南假日有空帶著采潔及采賢到「香榭」來,蜜雪兒也放下手邊的事務和他們全家享用午餐,宛如一張和樂融融的全家福,秋南正想問采潔是否有要好的男朋友時,采潔的手機響起簡訊鈴聲,打開一看是泰儀「下午,可以看電影嗎?」的訊息,采潔面露略有失望的表情。

蜜雪兒看采潔臉上表情的變化就說:「采潔,是誰?」

采潔看看蜜雪兒又看了下秋南,猶豫不知如何啟齒,蜜雪兒說:「沒關係,或許我可以給你一些意見。」

采潔說:「就是上次一起來這兒吃飯的那位學長,約我下午看電影。」

蜜雪兒說:「很好啊,答應他,不必顧慮志祥。」

采潔略帶疑惑的說:「為什麼?」

蜜雪兒說:「第一、這位學長人很老實,第二、志祥那邊還沒給你解釋吧!第三、給自己多一點機會,給雙方多些空間。」

采潔說:「嗯。」於是拿起手機回覆「OK」給泰儀。

在回家的路上,昌明開車與順發談論壽宴之事,雅雯在後座泰儀的耳邊輕聲問道:「哥,什麼事,那麼開心?」

泰儀沒想到雅雯居然察覺到他有心中的事,於是回頭輕聲的說:「采潔答應去看電影。」

雅雯聽了一臉驚喜說:「哇塞!哥,有進步哦。」

泰儀說:「別只說我,志祥那邊你可要好好把握。」

雅雯聽了不由得臉紅起來。

碧雲在前面聽到兄妹兩人在耳語,回頭看了她們兩人,似乎都很高興的樣子,雅雯看媽轉頭看他,就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志祥被子文一番話擾亂了心緒,到家後趁著子文回房之際,拉住莉莉的手說:「媽,老爸為什麼要如此做?我跟雅雯之間不會有結果,我一直把他當妹妹看待。」

莉莉說:「我也反對你爸爸的想法,你也聽到昌明師伯講這要由你們自行決定,大人沒有權利,也沒有必要來干預

,我知道你喜歡采潔,切記要謹慎處理,不要傷了兩個女孩的心。」

志祥懊惱的說:「知道了。」

莉莉回到房間就跟正在看報的子文說:「你今天也不事先商量一下,就冒冒失失的提出,還好昌明踩煞車,讓事情有轉圜餘地,否則將來會出事情,你要怎麼向師伯交代。」

    子文不解的抬起頭問:「會出什麼事?」

    莉莉說:「你明知兒子有女朋友,你還要把雅雯扯進來,你認為兒子會選誰?有件事你不知道吧?」

子文說:「甚麼事?」

莉莉說:「告訴你,雅雯也是學服裝設計的,說不定跟采潔兩人還是同學。」

子文有點疑惑的說:「是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38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