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曲2010 第五章 香榭
2010/03/14 08:22:16瀏覽284|回應0|推薦2

第五章  香榭

采潔跟著雅雯與泰儀進入「香榭」的大門,就看到蜜雪兒坐在櫃檯後方望著她們進來,采潔趕忙向蜜雪兒搖搖頭擠擠眼睛,希望蜜雪兒裝著不認識她。

蜜雪兒待她們坐定後,親自拿著菜單上前招呼,看見采潔與泰儀坐在一起,雅雯坐在對面拿著菜單對著采潔說:「怎麼樣,我選的地方不錯吧,多有情調,最適合情人在此用餐。」

蜜雪兒在桌旁聽了會心的對采潔一笑,只見采潔臉上一抹紅雲,趕緊輕輕的對蜜雪兒搖搖頭後,將頭埋在菜單裏。

  蜜雪兒見泰儀和雅雯拿了菜單猶豫了很久不知如何點菜,就對他們說;「要不要嚐嚐我們的招牌菜,很不錯呦。」

    泰儀一聽正中下懷,連忙說:「好!好!好!」

豐盛的菜餚讓泰儀大快朵頤,雅雯看這個老哥只顧自己大吃,把采潔冷落在一邊,就伸腿踢了泰儀一下,同時擠擠眼睛,告訴老哥不要拼命吃,忘了還有一位美女坐在身旁,這時泰儀才意會過來,連忙嚥一口水後說:「采潔,謝謝你,今天能抽空幫忙,讓我老爸放心不少。」

「學長,哪裡,今天剛好沒事。」采潔回答說。

雅雯聽了老哥的話差點沒暈了過去,心想真沒情調,

「哥,這家餐廳可得到米其林一顆星的哦,怎麼樣菜好吃吧,情調更不錯吧,以後可以常來哦。」雅雯話中有話的對泰儀說。采潔聽了低頭有些不好意思,泰儀聽了只是「哦!哦!」卻毫無反應。

吃甜點時,采潔的手機傳來簡訊的鈴聲,采潔不好意思的打開手機傳來「什麼時候忙完?」志祥的簡訊,采潔迅速的按下:「三點結束,四點到我家。」。

雅雯好奇的看著她問道:「誰啊?」

采潔吸了口氣,不得已有點心虛的回答說:「哦,是采賢問我什麼時候回家?」

 

自從志祥把采潔衣服弄髒而認識,得知采潔每天早上都會在巴士站等車後,就改變騎摩托車的習慣向老爸借車,途中看見采潔在等候巴士時,就故意停車讓采潔搭便車,第一次,采潔看到一輛BMW停在面前,車窗放下來,接著聽到:「學妹,請上車,我順路送你到學校去」時,確實下了一跳,心想怎麼會有人如此冒失,等到看清楚原來是志祥時,心理卻很猶豫,正在考慮是否要接受之際,後面有巴士要靠站,按喇叭催促離開,慌亂中聽到志祥的「快上車」呼聲,只好上車,在車上采潔有點生氣的說:「ㄟ,學長,你都是這樣做事的嗎?」

志祥聽了趕忙陪笑說:「不是、不是,我是剛好順路,而且後面巴士又要我趕快離開,所以只有請學妹趕快上車。」

采潔有些不服氣的說:「學長,你不是都騎機車的嗎?」

志祥為了緩和氣氛且帶試探的心情說:「哦,自從把你服弄髒後,就不敢騎了。」

采潔聽了就說:「哼,胡扯,油嘴滑舌。」

志祥趕快拿出手帕把嘴擦了又擦,然後說:「你看!」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指著自己嘴巴說:「一點都不油。」,采潔聽了嘴角露出微笑,心想這學長還挺寶的,無形中化解了兩人之間的陌生感。

 

冬日的夕陽來臨的很快,志祥和采潔騎著摩托車剛到達清水休息站,黃色的太陽已逐漸下沉,將天邊飄逸而來的雲朵彩妝為橘色,而夜正逐漸吞噬大地,鳥兒在吱吱聲中歸巢,高速公路上的車陣,把公路彩繪成一條閃閃發光的巨龍,遠方的房舍發出了點點亮光,餘暉與燈光相映成趣,大地逐漸由熱鬧趨向寧靜,兩人並肩坐在草地上,正享受著華燈初上,屬於兩人的醉人美景中。

陣陣晚風吹過帶來些涼意,采潔不由自主的有些顫抖,志祥見狀便伸手將采潔摟過來,起初采潔有些靦腆與抗拒,心想怎麼那麼大膽,就這樣摟了過來,但面對志祥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及強而有力的臂膀,采潔悄悄偷瞄了志祥一眼,見志祥也正在看她,胸口傳來如同非洲草原上的鼓聲,同時身體覺得不再冷,就不再閃躲,志祥聞到采潔隨風飄過來的陣陣髮香,又置身於如此美景中,不免有些心動,低頭輕吻著髮梢,讓采潔心頭更加慌亂。

 

志祥常與采潔在結束一天的課業後,黃昏時刻兩人相約依偎漫步於校園環山步道,欣賞路旁植滿的山櫻花,坐在圓環水池邊從俯瞰大肚山下燈火,或坐圖書館前台階,享受著晚風帶來的清涼。假日在藝術街欣賞街口及咖啡地圖彩繪,品嘗義式咖啡,探尋瀏覽國外進口的家飾用品,成為兩人最大樂趣。

「還冷嗎?」志祥很關心的在采潔耳邊問道。

采潔搖搖頭說:「不冷。」

采潔轉頭面向志祥說:「在學校有想出新的創意嗎?」

志祥說:「菁菁老師決定今年要在產品中加入韓國養生觀念,所以請亞中一起來腦力激盪。」

采潔說:「好主意,今年一定可以出奇制勝。」

突然一陣鈴聲打斷了志祥正要說的話,志祥一看是雅雯來電,接起電話說:「喂,你好。」

電話那頭傳來雅雯撒嬌的聲音說:「志祥哥,你在哪裡?怎麼今天都不來找我?」

志祥說:「哦,聽泰儀說,今天你們家不是很忙嗎?要趕一批貨。」

雅雯說:「是啊!但是到下午就忙完了,人家一直在等你電話耶,志祥哥帶我去吃晚飯。」

志祥只有很抱歉的說:「對不起,雅雯,今天家裡有事不方便。」

雅雯有些失望的說:「好吧,那就改天吧。拜拜。」

志祥將電話關上,面帶歉意的對采潔說:「那是我妹,走吧,我帶你去梧棲吃海鮮。」

采潔聽了剛才志祥的對話,有點明知故問的說:「你不是獨子嗎?怎麼有個妹妹?」

志祥笑了笑說:「那是泰儀的妹妹雅雯,我們家和她家很熟都是從事糕餅業,我爸和雅雯的爸爸是師兄弟,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

采潔聽了很猶豫,不知道是否應該告訴志祥:「雅雯是我同班同學耶,今天是到她們家幫忙。」

 

亞中在教室走廊上碰見了泰儀很高興的說:「學長,聽說你昨天家裡有事,所以沒來參加『創意研發』的腦力激盪?真可惜。」

泰儀說:「哦,是的,剛好店裡有批貨要出需要幫忙,不過,聽說你跟志祥已經有了新的構想。」

亞中說:「不錯,但是我想等一下還要跟你再研究一下,中午我們一起吃飯再談,好嗎?」

面對亞中期待的微笑,泰儀實在無法拒絕,只好應道:「中午見。」

 

整個早上泰儀呆坐在系辦公室裡,腦中回想昨日和采潔吃飯的美好時光,感謝雅雯想的好點子到「香榭」用餐,在昨天之前,把采潔當作跟雅雯一樣的小女孩,但在「香榭」那裡,忽然發覺采潔變成小女人了,尤其在聽了雅雯說的話那句『我選的地方不錯吧,多有情調,最適合情人在此用餐。』采潔那嬌羞的模樣,在泰儀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彷彿按下REPLAY鍵般重複的出現,眼中更幻想牽了采潔的手,兩人快樂的在海邊戲水的景像,但是心中更後悔昨天沒把握機會再約她出來。

「泰儀!你發什麼呆啊!」菁菁老師下課回來,發覺泰儀嘴角帶著微笑,兩眼直視前方,坐在位子上,就喊他。

「哦,老師下課了。」泰儀彷彿從夢境中回神過來,連忙說:「沒事,沒事!」

「看樣子,是想女朋友,對吧?」菁菁老師笑著說。

旁邊的麗雯跟著說:「他,一個早上就坐在那,一會笑,一會愁的,想也知道。」

「不是!不是!」泰儀趕忙否認說。

 

泰儀走進餐廳就看見亞中已等在那兒,而且向他招招手示意他過去,泰儀游目四顧發覺沒有熟人後向亞中走去,哪知剛坐定,就看見采潔和同學也進來坐在旁邊用餐。席中亞中很興奮的說明昨天和志祥與老師討論的經過,但泰儀看見采潔後整個心全飛到采潔身上,根本沒有聽到亞中在說些什麼,只是呆呆的點頭,而且不時的朝采潔望去看她和同學說話的樣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385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