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愛‧清境的花、果、樹
2010/07/31 07:30:18瀏覽374|回應0|推薦3

清境的美不只是雲朵的千變萬化,走在小小的道路旁也能處處有驚奇。

在一夜的雨過後,清晨的空氣中仍然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水氣,這時的花兒開得特別嬌豔。

順著民宿前的產業道路往前漫步,那一片有著低矮樹叢的果園裡,竟是結實磊磊的李,一顆顆飽滿的果實,隱身在樹葉的呵護中,可得拉長鏡頭才能捕捉到它們的身影。

再往前走,眼前是一片翠綠,仔細一看發現那是一顆顆偌大的高麗菜。

高山的高冷蔬菜一直是平地人讚不絕口的佳餚,第一次看到種植在坡地上的菜圃,一顆顆高麗菜整齊的排排坐,那畫面真是壯觀。

這朵美麗的小花,是我在清境印象最深刻的花朵。花瓣美麗的線條,濃濃的配色,和吊鐘造型的模樣,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可惜來不及問民宿老闆娘它的名字。

恣意的走著,不自覺地被路旁山壁間的小花吸引住目光,陽光下豔紅的花瓣很有精神的挺立著,像是在告訴世人,我雖然不是明星,但我有我的驕傲。

清境的樹因為開發少見有林,在海拔 2000 公尺的高山但見我喜歡的落羽松,佇立在台 14 甲線旁的小叉路上,那是一條通往山谷民宿、果園;菜圃的小路。從上往下望去,那景緻如同一幅油畫般的動人。

回到民宿,赫然發現民宿門前種的一欉美麗的花朵,那是之前在綠風看過的花,非常喜歡它的美,只是一直不曉得它的名,問過老闆娘,才明白它有個浪漫的名字,叫做「愛情花」。忍不住猛下快門,想把它們的美麗帶回家。

紫色的、白色的愛情花向著天空綻放,小小蟲兒忙著穿梭花間覓食去,這個美麗的小世界裡,也和我們一樣忙碌啊!

打算離去的時候,怎麼在愛情花美麗的身影之後,有幾隻雪白的海芋羞却却的躲在後面,高山上的海芋是那麼地純淨潔白,像是個文靜膽小的少女,靜靜綻放它的美麗,只有心思細密的人才能發現它的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ingrid&aid=427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