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
2013/08/03 20:17:37瀏覽701|回應1|推薦43

 


今早 林杰樑醫師的兒子 在臉書上寫著:

【謝謝大家幫我父親的加油打氣 目前醫師的狀況已驅穩定請大
家繼續為我父親祈禱加油 
我們全家人也都會持續陪伴 在我父親
身旁一起陪他渡過難關 
我的父親一直以來身體都很健康 控制的
也都很好 平日每天必運動
1
小時 周末更必去登山健行 
在此時
此刻 請大家一起幫我父親祈禱渡過
難關..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2日早上驚傳洗腎感染引發肺炎
危陷入昏迷,呼吸困難,送醫情況危急,後來一度好轉轉進普通病
房。
但下午3點左右,病情又轉危急,並從普通病房再轉加護病房,
目前裝
上葉克膜搶救。他的兒子於下午5點58分在父親臉書po文,
請大家
一起為我的父親祈禱
。」吸引數萬網友相挺集氣,希望林杰
樑醫師趕
快好起來!




 

林杰樑兒子在臉書寫道,「請大家一起為我的父親祈禱,祈禱我的父
趕快好起來,我的家庭需要他這個好父親,我們的社會需要他這個
良心
,請大家當我們的後盾一起祈禱。」







林杰樑醫師的臉書粉絲專頁2日中午後湧進不少粉絲,大家都為他加
打氣,希望這位跟台灣一起經歷塑化劑、毒澱粉風暴的名醫,能繼
分享專業知識給民眾。批踢踢鄉民(ptt.cc)除了留言打氣,甚至有
留言說,願意捐十年陽壽給林醫,期盼他能度過這次難關。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02/250550.htm


 




林杰樑;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 臨床毒物科主任

生活到處充滿毒害汙染,吃的、喝的、用的,幾乎都難逃毒素汙染
,長庚腎臟科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是國內最權威的毒物專家,
他從日常生活貫徹防毒之道,真的有一套!出生在嘉義朴子的林杰
樑,父親經營中藥行,
5 個兄弟姊妹中有 3 個醫生。


林杰樑就讀醫學院時罹患腎炎,這場莫名的大病幾乎要了他的命,
幸虧靠洗腎救回來,這場病讓林杰樑決定鑽研腎臟,當了腎臟科醫
師,看到很多中毒的人要洗腎,他才進一步研究毒物。對毒物越瞭
解,林杰樑越清楚要從生活周遭防毒。關於吃,他非常謹慎,幾乎
不外食,由老婆下廚,每天帶便當上班。


 



1).
避免醃製品、油炸與加工食物。少鹽少糖少油。


2).
魚要吃巴掌以下的小型魚,因大魚吃多了小魚,也會在體內累積
   毒素。盡量
吃海魚,不吃魚頭及內臟,每週吃 四兩

3).
食物以水煮或清蒸烹調,如此食物不會變質,營養流失最少。


4).
盡量避免使用釀造醬油,因為少數醬油公司在釀造過程中可能產
   生黃麴毒素
污染。

5).
台灣潮濕炎熱,食物容易發黴及產生黃麴毒素,五穀雜糧、麵條
    、冬粉、中
藥需放在冰箱保存,一旦發黴立即丟棄。

6).
購買最便宜的當季時蔬,因生長迅速、價格低廉,農人不用也不
   願多花錢灑
農藥。不吃生菜,! 避免蟲卵細菌寄生。

 







林杰樑笑說,生活沒必要過得戰戰兢兢,因為身體有自然的排毒功能
,愛吃炸雞、薯條、燒烤的人,一個月吃一次無妨,只要頻率不是太
高,身體都可以自然代謝,別怕健康被毒害!

身為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吃得很謹慎。他的養生之道說來簡單做來難
!少鹽、少糖、油適量,生鮮、當令食物最好,不迷信健康食品或生
機飲食,便宜的蔬果吃來健康又愉快。





鳳飛飛
- 溫暖

作詞:林煌坤 作曲:李嘉東

當你得到了 溫暖 是否想到有人正在受風寒
你是否常常 問自己 有沒有替別人著想
能為別人 多加設想 心情會更坦然
將快樂與人同享 於你又何妨
人在世上 就是要 互相 體諒

* 
當你懂得了 體諒 你的生活再也不會有惆悵
當你明白了 這道理 你心情將會更開朗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世界會 更安詳
讓我們同來發揚 人性的善良
好讓人間 到處都 充滿 溫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g333&aid=8072662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21:57

來上了一課

毒真是無孔不入

更要有喜樂的心當良藥了

晚安~~

beta(happyg333) 於 2013-08-14 12:56 回覆:

shufan  午安

三太子開心